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 刺梨获有机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3-10 16:12 点击:
刺梨是贵州大山特有的野生水果,是一种天然的食药两用植物,刺梨鲜果中含有SOD、VC、VP、VE、叶酸等16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VC、VP、SOD含量是世界所有水果之首,又称“三王圣果”。
2018年,贵州省刺梨种植面积达260万亩,加工企业40户,规划加工能力达到89万吨,综合产值达到37亿元,全省30万户农户、108万人受益,户均增收2361元。大力发展刺梨产业,既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具体要求,也是深入实施农村产业革命、调整农村产业经济结构、带动农村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
在贵定县沿山现代农林科技产业园区山王果刺梨种植基地,农民手中的镰刀把割除的杂草就地自然堆积成肥。
“人工除草可以保护土壤不受污染,基地利用食诱、光诱、色诱来去除害虫,杜绝农药侵害。”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CEO李绅玮为记者介绍说,山王果有机刺梨种植基地杜绝一切化肥农药,从种植到生产加工均达到了有机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