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 检验检疫局检出不合格进口有机葡萄酒 发布时间: 2020-02-22 15:05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检验检疫局检出不合格进口有机葡萄酒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7月14日,黄埔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不合格进口有机葡萄酒。
 据介绍,工作人员在对该批来自法国的进口葡萄酒进行查验时,发现其申报为有机产品,外文标签印有“AGRICULTURE BIOLOGIQUE”字样及国外有机标识图案,但尚未取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进口商不能提供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有机产品销售证、认证标志及产品标识等证明材料。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的商品,不能作为有机产品进口销售。因此,该局要求进口商对该批葡萄酒标签进行整改,覆盖所有易误导消费者的国外有机认证标识和文字,经整改查验合格后作为普通产品予以入境。
 2015年至今,黄埔口岸检出5批不合格进口有机葡萄酒,货量达14895千克,主要来自法国和西班牙。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在我国销售的有机产品需按照中国有机产品生产标准生产、加工的,且须通过合法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证并颁发证书,获证企业可以在产品包装上标注“中国有机产品”或英文“ORGANIC”字样的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和17位有机码。自2014年4月1日起,我国推行统一的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实行统一的认证目录、统一的标准和认证实施规则、统一的认证标志。
日期: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