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 专家支招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区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20-02-22 14:50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专家支招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区别在哪里?
  何为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是指以有机方式生产加工的、符合有关标准并通过专门认证机构认证的农副产品及其加工品。
  第一,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并且不允许使用基因工程技术。
  第二,有机食品在土地生产转型方面有严格规定,土地从生产其它食品到生产有机食品需要两到三年的转换期,而生产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则没有转换期的要求。
  第三,有机食品在数量上也有严格控制,要求定地块、定产量。
  有机食品、绿色及无公害食品
  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合成色素、激素、防腐剂、香精等人工合成物质。绿色及无公害食品则可以有限度的使用这些物质。因此,有机食品的生产要比其他食品难得多,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和监控体系,采用相应的病虫害防治、地力保持、种子培育和产品加工储存等替代技术。
  无公害食品:是按照相应生产技术标准生产的、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也就是说,无公害是食品的一种基本要求。
  绿色食品:是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定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遵循国际惯例,产自良好生态环境的食品,定名为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我国农业部门推广的认证食品,分为A级和AA级两种。其中A级绿色食品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AA级绿色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严格要求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和其它有害于环境和健康的物质。
  绿色食品强调产品出自良好生态环境,对产品实行“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对产品依法实行统一的标志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