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 开化县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0-02-19 20:31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开化县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位于开化县池淮镇的睦山农有机蓝莓基地内,基地负责人应志伟正小心地将10棵蓝莓树装上车,“有机产品现在越来越受欢迎,这些培育好的蓝莓树就要运到衢化的有机食物爱好者家里去种植,明年就能结果。”应志伟介绍,这10棵树就能为他带来2000多元的收入。
上月中旬,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名单,开化县成为衢州市唯一、全省第3个获此殊荣的地区。
从无到有,从产品到产业,近3年来开化县对有机农产品生产过程、品牌打造、产品销售等环节出台了10余项补助、奖励政策,还安排600万元专项经费鼓励农业主体进行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资质认证,多家农业主体开始转型到有机农业
应志伟原来从事长途货运,2012年到开化种起了蓝莓,但是前两年生意并不红火,2014年政府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他,开始按照有机标准培育蓝莓。在农业局专家定期上门细心指导下,应志伟的蓝莓园中有75亩蓝莓在2015年获得了有机认证,这一年也是他的蓝莓卖得最好的一年。“去年有机认证下来之后,虽然化肥农药的停用让产量有所降低,但是健康放心的有机标识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基地采摘游,虽然价格比市场价高15%,仍然不愁销路。”应志伟相告。
通过转型有机农业赚得第一桶金的应志伟,抓住机会开发出了有机蓝莓干、有机蓝莓酥、有机蓝莓汁等深加工产品,如今在杭州、衢州等地已经拥有10个实体销售点,他正计划着用有机标准种植橘子和无花果,让农场全年都能采摘游,同时推出餐饮服务和蓝莓认养服务。看着一望无际的蓝莓树,应志伟对未来充满希望。
和应志伟的有机蓝莓一样,开化还有许多农业主体已经尝到了有机农业带来的甜头。目前开化县有机认证农产品涵盖茶叶、山茶油、食用菌、清水鱼等近30个种类,全县有机产品认证获证单位30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7本,认证面积7.15万亩,有机产业逐渐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