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国内有机认证机构 发布时间: 2019-11-27 12:07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国内有机认证机构
中国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2日下午表示,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已从2004年的36家减少到了现在的23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及《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认监委负责有机产品认证活动的统一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对所颁发认证证书有效性承担法律责任。从2004年至今,认监委和地方两局累计检查食品农产品认证机构808家次、获证企业22717家次,获证产品26856批次、销售市场2801个次。2011年,认监委对伪造、冒用、超期、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和标志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0279人次,检查销售场所845个,检查获证企业1610个,发现违规行为69起,处罚、立案12起,在一定程度上威慑了违规认证活动。
  国家认监委今天公布的2011年度有机产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安徽省郎溪县上海云岭工贸公司白云山茶厂生产的“白茅岭”有机绿茶和浙江蜂乐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乐园”有机荆条蜂蜜不合格,产品中农药(联苯菊酯)或抗生素(甲硝唑)残留超出认证标准。国家认监委已将检测结果通报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并要求认证机构撤销不合格企业和产品的认证证书
  国家认监委负责人表示,认监委对有机产品认证始终坚持“严格标准、严格准入、严格监管、严格查处”的原则。下一步,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认可机构、认证人员管理机构,将针对食品农产品认证活动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假冒、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的违法行为,对严重违规的认证机构认证人员撤销从业资质。(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