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山东“有机宣传周”在章丘启动,全省有机认证证书达773张 发布时间: 2019-09-26 19:48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山东“有机宣传周”在章丘启动,全省有机认证证书达773张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要求,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9月23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章丘龙山小米种植基地举办以“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有机宣传周”启动仪式。
有机农业是推动供给侧产品质量提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消费需求的长远大计,推广和发展有机农业,对提升全省农业发展水平,改善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仪式上,省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介绍了有机示范园区创建活动,讲解了有机认证的相关专业知识,对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有机产品进行了消费指导。
据了解,山东省有机认证工作发展迅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宣传,狠抓认证监管,积极推行有机产品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等食品农产品认证模式。目前,全省共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73张、各类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9000余张,位列全国第4位。以有机认证作为有效抓手,在有机示范园区创建、推动农民农业增收、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绿色资源、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帮扶有机产业发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全省各地将陆续举办各种形式的有机认证宣传活动,让有机认证等各类食品农产品认证模式,更广泛的走向田间地头、走向农贸商超、走向千家万户。
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济南市章丘区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认证协会等行业机构受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