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南漳有机产业领跑全省 有机认证面积12.95万亩 发布时间: 2018-12-23 22:54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南漳有机产业领跑全省 有机认证面积12.95万亩
有机认证面积12.95万亩,占全县耕地16%—— 南漳有机产业领跑全省
2018年12月15日,首届中国有机谷高峰论坛在南漳县举行,来自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中国农业大学、加拿大和英国的专家学者,为该县打造“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和“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县”出谋划策。
据介绍,2013年,襄阳市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优势,作出建设“中国有机谷”的战略决策。南漳作为核心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不断加快有机谷总部项目建设、有机产品认证和有机产业标准化发展步伐。
目前,该县有机区域由2013年的1个镇,辐射到全县11个镇(区);有机和转换基地由2013年的1000亩,发展到今天的14万亩;产业种类由单一的水稻,发展为今天的“粮油、茶饮、菌耳、果蔬、养殖”五大有机产业,产业业态由种养端向农资供应和产品加工、包装、营销两端延伸。“我县‘三品一标’生产基地增长迅速,现有有机认证69张,认证面积12.95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16%;有机转换认证证书35张,认证面积1.88万亩,绿色食品认证证书15张,有机认证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的17.6%,占襄阳市的79%。”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围绕“中国有机谷”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取得了葫芦潭贡米、东巩官米、磨坪贡茶地标产品和南漳香菇、南漳木耳、南漳玉米糁、南漳银杏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基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南漳力推中国有机谷名片,结合有机产业与旅游线路,打造了“两带四圈”三产融合示范点,形成了以“印象老家”为代表的“有机农业+乡村旅游+休闲体验+有机品尝”的一三产融合模式,以天池山为代表的“茶产业+文创旅游”组合模式,以五官山为代表的茶园养鸡立体生态种养模式,以染房湾为代表的种养区域闭合循环农业模式。“下一步,我们将巡检、肖堰、东巩三个有机谷核心镇保护区作为试点,打造有机立体循环、全产业链闭合、产品质量上乘、种养业协调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有机产业标志性区域。”南漳县委书记王鹏表示,还将健全有机产业发展体系,推动有机农业与休闲旅游、精深加工、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让南漳的有机产品、有机品牌领先全省,叫响全国,建成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