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湖州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的九条意见﹙试行﹚》 发布时间: 2018-12-23 22:47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湖州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的九条意见﹙试行﹚》
 
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湖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的九条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于2019年1月6日起施行,旨在加快推进该市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和效益。
 
今年4月份,国家认监委批复同意湖州市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湖州成为全国首个“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11月,该市14家企业的25个产品拿到了全国首批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意味着国内首批绿色产品就此诞生。此次《意见》的出台,是该市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的又一次加码提速。通过政策奖励和引导,鼓励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绿色发展水平,通过整合现有多头涉绿认证,减轻企业负担。
 
《意见》提出,融入绿色智造发展规划,将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融入“沪湖绿色智造大走廊”发展规划内容中,引导企业绿色生产,促进绿色消费;鼓励本地企业研发和掌握国内领先的绿色生产技术和标准,构建湖州特色绿色产品认证标准体系,对为主制修订绿色制造国家标准(含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企业或行业组织,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40万元、10万元,对第二、第三位参与制修订绿色制造国家标准(含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的企业或行业组织,一次性奖励5万元;鼓励企业不断深化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支持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对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每多获得一张绿色产品认证证书再奖励2万元,最高限额30万元。
 
《意见》还对建立绿色产品认证采信互认制度、明确绿色产品作为绿色金融项目评估内容、支持绿色产品认证企业购置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财政补助、加大绿色产品在招标投标过程中的权重、加大绿色产品的政府采购力度、建立绿色消费积分制度等作了规定。
 
随着《意见》的出台,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的科学性和领先性将不断提升,湖州有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和湖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