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产品认证 花钱买认证乱象多 有机食品需立法监管 有机食品认证 认证机构 认证公司 认证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8-27 10:30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花钱买认证乱象多 有机食品需立法监管 有机食品认证 认证机构 认证公司 认证咨询公司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6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6.0%的受访者购买过有机食品,50.5%的受访者不能分辨出哪些是有机食品。69.9%的受访者觉得“有机食品”名不副实的现象多。69.9%的受访者建议认证机构要在事前、事中、事后每个环节都严格审查监督。(8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我国目前对有机食品的监管流程是先认证,后生产。“先做鞋子后套脚”,这些“有机食品”究竟能有多少“含金量”?多数消费者对有机食品一知半解,认为无化肥农药的蔬菜就是“有机蔬菜”“天然食品”,唯“有机”是从,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商家正是抓住消费者的“有机”心理,从中赚钱牟利。在一些有关管理部门看来,“有机”和“无机”只是价格的高低问题,只要不出问题都是安全食品,因此“有机市场”处于无序状态,缺乏有效的规范化管理监管。笔者以为,眼下最关键的是给要有机食品认证进行立法管理,并对有机食品市场进行一次彻底地摸查清理,坚决依法打击假冒伪劣“有机食品”的不法行为,不让有机食品成为“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