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化学农药技术的三大不对应 有机产品认证多少钱 有机食品认证价格 发布时间: 2012-04-26 21:33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化学农药技术的三大不对应 有机产品认证多少钱 有机食品认证价格
 
第一我们先来看看我们的生态技术和化学农药技术的比较。其实很简单,化学农药技术存在三大不对应。
 
一、生物是活的,化学农药是死的。在田间,生物是有生命的,它的发生分布不是均匀的,可能这棵树虫害多,那棵树虫害少,甚至另一棵树上根本就没有。可是化学农药的使用是均匀的,该用的地方你没用多少,不该用的地方你还都给点了一遍,这就是我们现在说化学农药97%、98%是浪费的原因之一,特别是现在的无人机喷洒,大部分没喷到你应该喷的地方去。过去没有人从这个角度进行总结。
 
二、现在农业生产上,虫子趋向小型化。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到现在,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才出现农药,1945年以后。刚开始的时候,你们年龄小的可能都没见过,像豆虫啊、巴掌大的蛾子啊,在北京市现在可能都没有了。个大的那些喷农药的时候确实管用,药容易打到它身上。将近这么七八十年的淘汰,到现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甚至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农业生产上全是小玩意儿:蚜虫、粉虱、红蜘蛛、叶蝉、木虱……全都很小。因为小,它们很容易躲避自己,有个树皮或者两个叶子搭成框,你打药就不管用了。再一个就是所有的小型虫子的自我保护机制都非常强。比如说粉虱,它叫粉虱就是因为它身体表面有一层粉。蚜虫它分泌蜜露,木虱更奇怪,就是梨树上的梨木虱,从若虫开始它就分泌一种蜡汁,虫体它是在中间,像莲花座一样,分泌物在外围,虫体在中间,它的分泌物是聚水的。我们所有的化学农药都是兑水使用,都是水溶液,那分泌物本身是聚水的,就像水珠落在荷叶上一样,对它来说根本就不管用。你把那个有梨木虱的叶子拽下来浸到农药里面都不管用,所以对于它化学农药根本就无效。但是天敌就不一样了,它是一物降一物。
 
三、移动性。生物是活的,你这儿打了药,它就躲远了、逃离了,化学农药不能去跟踪生物、不能跟着走啊,但是天敌就能做到这一点。你跑哪去,它就跟着你去。蚜虫跑哪去,瓢虫就跟着你去,有这么一种对应关系,所以就可以解决问题。
 
所以我们就无须反驳化学农药到底该用不该用了,好不好这个结论不该自己下,我们把事实摆出来,好不好你自己琢磨。反正我们这个能解决问题,我们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