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认证 岳阳发放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6-05-13 14:20 点击:

SC认证 岳阳发放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2016年5月10日,湖南省岳阳市食药监局向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岳阳市依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和新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发放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简称“SC”证)。“SC”证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市食品生产许可告别“QS”时代,掀开了食品生产监管新的篇章。
岳阳是食品加工业大市,全市拥有食品生产企业839家,获“QS”证1069张,食品生产类别涵盖24大类,其中粮食加工、糕点、风味鱼制品和酱腌菜占食品企业的半数以上,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数量和产值排全省第二位。食品生产许可实现由“QS”到“SC”的重大转变,不仅从原来按食品种类许可的“一品一证”改为“一企一证”,还取消了与许可事项没有直接关系的前置审批材料核查以及许可收费、委托加工备案等内容,且许可的有效期从3年延长至5年,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减少了办证环节,缩短了办证时间。
据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新版“SC”食品生产许可与原“QS”食品生产许可相比,“SC”证书编号由原来的“QS+12位阿拉伯数字”变为“SC+14位阿拉伯数字”,证书上新增了企业的社会信用代码、日常监督管理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人员、签发人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在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人的责任,体现了企业、社会和政府共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目标。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在证书上还添加了二维码,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企业证书的正副本内容。该技术使证书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加强了社会对企业的监督,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需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旧版食品生产许可“QS”证在有效期届满前继续有效,带有“QS”标志的食品不会从市场上立刻消失。2018年10月1日以前,市场上带有“QS”标志老包装的食品和标有新的食品生产许可编号“SC”的食品会同时存在。
QS认证 SC认证 生产许可证 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质量安全认证 中鸿认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