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业长青》-贡献意义 发布时间: 2018-01-06 13:06
《基业长青》-贡献意义
 
《基业长青》为建立在21世纪的组织提供了一个宏伟蓝图。《哈佛商业评论》在20世纪90年代选出两本最重要的管理书籍,其中一本就是《基业长青》。它超越了连篇累牍的专业术语,拒绝追逐时尚,发现了使杰出公司出类拔萃的永恒品质。本书为所有经理人和创业者带来灵感,破除了广为接受的错误想法,即只有魅力四射的高瞻远瞩的领导才能够建立高瞻远瞩的公司。
阅读此书,有助于后来者研究这些企业真正区别于其他公司的特质,可以深入了解与比对这些企业在世界发生急剧变化中是如何应对的。同时该书还阐述了对这些企业从认知上应破除的十二个迷思,帮助读者寻找出成为一流企业的成功要素与根本动能。正如前美国卫生教育和福利部部长、“共同事业”的创始主席、《自我更新》的作者约翰·W·加德纳所评价的那样:“《基业长青》对高度成功、富有生命力的公司进行了生动深入的分析,充满新颖的见解和确凿的结论。这是一个内容紧凑、条理清晰的报告,每个经理人都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