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9000是一套通信业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发布时间: 2016-03-20 17:31 点击:
TL9000是一套通信业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TL9000是一套通信业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它在以ISO9000质量管理系统为核心的基础上,增加了81项针对通信业的软件、硬件和服务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及成本、绩效与客户满意度管理等要求。
TL9000强调利用数据驱动改善,使用生命周期模型,利用通信业标准的衡量指标,从客户角度测量企业的表现。
TL9000标准由QuEST Forum(通信业卓越质量论坛)建立,该论坛成立于1997年,是由Bell Atlantic, BellSouth, Pacific Bell和Southwestern Bell联合发起建立,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包括13家运营商(AT&T、Bell Canada、British Telecommunions 等)、73家设备制造商(Alcatel、Cisco、Motorola、Nokia、 Ericsson等)以及46家联络组织等成员在内的国际性组织。
其宗旨是减少成本、提升质量、树立企业标竿和提升国际竞争力。 
华为公司于今年四月份成为QuEST Forum的正式会员,是该组织目前唯一一家中国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