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态原产地 >
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梅江区清凉山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标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3-18 16:36 点击:
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梅江区清凉山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标认证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共有135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梅江区清凉山茶”榜上有名,成为此次广东省唯一上榜的农产品。
“梅江区清凉山茶”地标的取得填补了梅江区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空白。清凉山茶是梅州地方历史“九大名茶”之一,2014年,清凉山传统制茶工艺入选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凉山相继获得“广东十大茶乡”“梅州十大茶山”称号。去年,梅江区清凉山茶企首次自主向海关报关出口茶叶到澳门,本土企业开始走进国际市场。
据了解,为推动梅江区茶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梅江区制定了清凉山茶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详细规定了梅江区清凉山茶的地域范围、独特自然生态环境、特定生产方式、产品品质特色及质量安全规定、标志使用规定等。该区将通过行文规范、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保护区域特色农产品,抵制不良农产品、低品质商品的鱼目混珠,打造消费者放心食用的农产品品牌,营造良好的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地理标志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地理标志查询 地理标志 农产品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