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环认证 金鱼涂料集团顺利通过十环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2-29 10:55 点击:
十环认证 金鱼涂料集团顺利通过十环认证
近日,认证中心两位专家来到河北省最大的涂料生产厂家――石家庄金鱼涂料集团进行环境标志产品的换证工厂审核。
在首次会议上,质量管理处处长就企业目前十环产品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粘合剂、水性涂料、无味暖气漆的生产情况和产品的性能特点。
审核工作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对企业十环产品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和生产控制情况文字性文件进行了系统性的审核,重点为“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和对环境有影响的各种因素控制如何。在文件审核通过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水处理等进行了现场审核,并抽取了6个样品。在审核过程中,各部门相互支持,紧密配合,使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集团领导对认证工作非常重视,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一直按照认证文件要求模式运行,所以这次审核一次性通过,未发现不合格项。下步将样品送往北京国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合格后,中英文版新证书下发。
本次换证审核中,企业共有183个花色品种列入其中。通过十环认证的产品可列入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为积极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发挥政府采购的环境保护政策功能、财政部环保总局联合发布了《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的要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不得采购危害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产品。
在末次会议上,两位专家对企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质量体系运行良好,保持有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建议。集团公司承诺,企业通过认证的产品一定严把质量关,对市场负责、对用户负责,成为用户信得过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