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环认证 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6-12 22:56 点击:
十环认证 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十环认证公司 十环认证咨询公司
目前家具市场还没有完善的国家标准体系,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各行其道。家具行业对环保认证相对比较广泛,各种产品因材质的不同而拥有不同的标准,如实木家具、板材家具和纱布家具等均拥有各自不同的标准。根据粗劣计算,这些认证标准不下十来种,而且每一种都有10条~100条的细则。“这么多认证标准,别说普通消费者,就是在家具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江湖对此也是一塌糊涂。”某品牌销售经理甚至向记者透露,这是现在环保认证满天飞的背后推手之一。
顺德家具协会常务秘书长黎志荣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俗称十环标志,这个标志是由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绿色认证,也是我国唯一由政府颁布的最高权威环保产品标志。另外,在众多认证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国家强制性的基础认证,是建材产品进入市场的准入券,国家每年会对产品进行检查。
一般来说,政府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或者环保认证,权威性会高一点。另外一些证书,不排除商场或品牌从商业机构手中购买。一些英文、日文的证书,可能是产品出口到国外的检测报告,这些报告只对应出品批次的产品,并不对应该品牌的所有产品,不能作为产品的环保证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