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6000认证 用社会责任(SR)代替企业社会责任(CSR),统一概念。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25 点击:
ISO26000认证 用社会责任(SR)代替企业社会责任(CSR),统一概念。
社会责任的定义是整个ISO26000中最为重要的定语,而ISO用SR代替CSR,就使得以往只针对企业的指南扩展到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组织。
ISO秘书长Rob Steele在指南发布的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最初社会责任工作组讨论的是企业社会责任,但是各方很快意识到CSR的七项原则不仅适用于私人部门,同样适用于公共部门,原则确定的七项主题——组织管理、人权、劳工实践、环境、公平运营、消费者权益、社区参与和发展同样都适用于公共部门,所以把CSR推广到SR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撇开这些细节,ISO把CSR推广到SR,使得指南的适用范围大为扩展,其重要性有了显著性的提升,这个变化是整个社会责任运动的里程碑,也是ISO自身的里程碑,因为这是ISO第一次突破技术和管理领域,涉足社会领域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