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8000认证 申报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的步骤与技巧 发布时间: 2019-12-02 14:38 点击:
SA8000认证 申报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的步骤与技巧
SA8000 SA8000认证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 SA8000标准 SA8000体系认证
体系文件编写的步骤每个公司由于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各不相同,编写体系文件的步骤可能各不相同,一般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
(1) 根据公司需要,开展初始评审,识别社会责任因素及重大社会责任因素,制订重大社会责任因素清单,编写社会责任初始评审报告。
(2) 根据社会责任政策、重大社会责任因素及技术经济可行性,确定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
(3) 根据SA8000标准要求编写程序,其中标有的为标准要求的程序。
a) 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获取和更新程序;
b) 管理评审程序;
c) 员工培训程序;
d) 对内对外沟通程序;
e) 文件记录管理程序;
f) 应急反应与准备程序;
g) 运行监督程序;
h) 不符合项、补救及纠正行动管理程序;
i) 内部审核程序;
j) 童工救济行动程序;
k) 童工和未成年工教育程序;
l) 安全卫生管理体系;
m) 危害识别、风险评价与风险控制程序;
n) 供应商控制程序。
(4) 策划运行控制程序和作业指导书。应注意,为了确保重大社会责任因素,特别是重大安全卫生因素受到控制,避免发生重大劳动纠纷,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应对每一个重大社会责任因素建立适当的管理方案和运行控制程序。
(5) 将上述各程序规定的部门职责,经补充完善后,提炼到管理手册相应的条款中。
(6) 将上述各程序规定的主要内容,提纲挚领地提炼到管理手册对应的要素中。
(7) 最后编写没有程序支持的管理手册中的要素,此部分应写得详细一些。 
SA8000 SA8000认证 SA8000社会责任标准 SA8000标准 SA8000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