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SA8000认证 >
SA8000社会责任体系 京东入选2022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行业榜 社会责任指标排名 发布时间: 2022-02-08 12:02 点击:
SA8000社会责任体系 京东入选2022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行业榜 社会责任指标排名中国企业第一
2022年2月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22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在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榜单中,京东排名在全球行业第六位。与京东共同入选Top 8行业榜单的企业还有: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小米等。
此份榜单从全球约1500家候选公司中,筛选出分布在28个国家、52个行业营收收入最高的640家企业,由3700余名企业高管、董事和证券分析师组成评审团,投票评分选出。评选标准涵盖创新能力、吸引人才能力、社会责任、全球化竞争力等共9大指标,体现了各行业领军企业在全球的综合竞争力。
《财富》在发榜词中指出:“行业榜单具体反映了全球领先企业在各自激烈竞争的行业中的所在排位。“
最新行业榜单中,京东在 “社会责任”、“长期投资价值”、“产品与服务质量”等指标中排位靠前,巩固了榜单位次。“企业社会责任“指标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一,这恰恰反映了京东坚守正道商业价值观,坚持做最苦、最累、最有价值的事。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一线,京东全力助力各地民生物资供应与运输;随着乡村振兴京东“奔富计划”的加速推进,2020年10月,京东提出三年内将带动农村实现万亿产值,截至2021年底已实现3200亿。过去三年间,京东提供近4万个就业机会,并带动大量务工青年返乡创业,2022年京东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再招聘行业最大规模的、超2万名高校毕业生;此外,京东还推出了一系列诸如“安居计划”、“员工救助基金”等贴心的福利举措;近日,京东宣布今年将投入超4亿元,对春节坚守一线的员工加大福利补贴,让员工过一个健康、有保障的“安心年”。
京东的“全球竞争力”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在过去一年,京东不断加码“出海新基建”,推动跨境贸易发展。目前,京东国际供应链网络已触达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助力更多的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走出去。2021年9月,京东印尼正式落地京东首个海外线下超体店;京东泰国已成为当地谷歌商店评分排名第一的电商App。今年1月,京东宣布在荷兰开业全球首创零售模式的“超级仓店“,成为荷兰首家提供包含生鲜在内的全品类线上购物的零售商。同月,与Shopify宣布战略合作,共同为国内外商家打造更加便捷、可靠的跨境电商新通道。
作为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值得借鉴的经验,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不是仅喊口号就能轻易实现的,更需要比耐力、拼毅力,这是京东用十八年的坚守达成的。京东持续荣登“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行业榜单再次印证了企业相对稳定的抗周期综合能力,获得全球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