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认证 国家统一RoHS首批认证 三星长虹等已获证 发布时间: 2017-04-13 16:39 点击:
RoHS认证 国家统一RoHS首批认证 三星长虹等已获证
国家认监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确定并发布了从事国家统一推行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自愿性认证(以下简称“国推RoHS认证”)的认证机构和实验室名单,首批获证企业包括三星、创维、华硕、长虹、戴尔、LG等。
国推RoHS认证是由国家推行、统一规范管理的认证制度。该制度实施“四统一”原则,即统一产品目录、统一认证技术规范、统一认证规则和合格评定程序、统一标志。其目的是为了控制和减少电子信息产品污染,以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和健康发展。
目前国推RoHS认证第一批产品目录包括手机、电话、打印机、电视机、计算机和显示器的整机、组件、部件及元器件以及材料。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获得国推RoHS认证指定的认证机构。据悉,RoHS是自愿性认证,同时国家也会采取一些优惠政策,对获证企业进行一定的补贴。早在2004年,CQC就开始跟踪、研究欧盟的RoHS指令,2005年颁发了第一张RoHS证书。到目前为止,CQC已经颁发1万多张RoHS自愿认证证书
ROHS ROHS认证 ROHS标准 ROHS是什么意思 ROHS认证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