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认证 联影荣获医疗行业全国首张SGS RoHS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17-04-13 15:43 点击:
RoHS认证 联影荣获医疗行业全国首张SGS RoHS认证证书
近日,由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影)及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共同举办的“联影荣获医疗行业全国首张SGS RoHS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仪式现场,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总监郝金玉博士向联影质量与法规部总监颁发了全国医疗行业首张SGS RoHS认证证书,联影及SGS高层领导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家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医疗器械已经在医疗器械国际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医疗器械在出口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掣肘,欧盟不断推出新的法规指令要求,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准入的门槛,以保证医疗器械的产品质量。对此,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商需积极了解和掌握全球环保法规的最新动态,确保产品合规,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抢占先机。
 
当前,医疗器械行业正面临新一轮的挑战。欧盟 RoHS 2.0指令2011/65/EU已于2013年1月3日正式实施并取代旧版 RoHS指令2002/95/EC。RoHS 2.0指令将电子医疗设备作为第8类产品纳入管控。其中,医疗设备已于2014年7月22日纳入管控,体外诊断医疗设备将于2016年7月22日纳入管控。这意味着从2014年7月22日起,医疗设备必须满足RoHS 2.0指令要求才能顺利投放欧盟市场。
 
联影作为高端医疗设备和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者,秉承“提供高端医疗设备,惠及天下大众;立足自主创新,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的使命,以“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医疗设备公司”为发展愿景,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并提供创新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面对国外发达国家设立的严格环保法规要求,联影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积极主动了解法规要求,将产品质量和环保作为企业的竞争力资源。联影质量与法规部总监表示:“联影将保护生态环境视为自身最基本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的产品。我们始终将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回收整个生命周期,严格遵守国际国内各项环保法规,保证使用者的健康。此次联影获得医疗行业全国首张SGS RoHS认证证书,说明联影产品在环保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标准的要求。”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总监郝金玉博士表示: “电子医疗设备结构复杂,在原材料和制造环节存在众多可能影响绿色品质的因素。欧盟 RoHS 2.0指令正式将其纳入管控范围并提出相应要求,这对于出口欧盟的医疗器械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联影作为国内医疗行业首家获得SGS RoHS认证证书的企业,说明联影产品满足欧盟RoHS2.0指令要求,在医疗行业树立了绿色环保的标杆榜样。SGS 将凭借专业的技术支持及全球化服务网络,积极协助和配合联影全面推进产品符合全球绿色环保法规要求,共同致力于医疗器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公正客观的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凭借庞大的服务网络、专业技术,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在医疗器械行业,SGS 所提供高质量、高认可度、高效率的“一站式”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不仅大大节省产品上市周期,降低企业成本,更提高了企业的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等综合竞争力,使产品更为迅捷的打入全球市场,促进中国医疗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ROHS ROHS认证 ROHS标准 ROHS是什么意思 ROHS认证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