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ROHS认证 >
RoHS认证 中兴与SRTC共推RoHS 有望成终端强制性测试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4-13 15:44 点击:
RoHS认证 中兴与SRTC共推RoHS 有望成终端强制性测试认证
2013年7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兴通讯(000063,股吧)携手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SRTC)共推RoHS标准在我国的实施。而RoHS有望成为未来手机终端的一项强制性认证指标。
 
  据了解,在国内RoHS目前还只是自愿性认证。RoHS是指“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的简称,该标准最早是欧盟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主要用于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和工艺标准,为了保护人体健康及环境。“早在2006年中兴销往欧洲的终端就是需要经过RoHS标准认证的,但是国内一直没有,直到2011年11月开始,才引入这个标准,但是属于自愿性的。”中兴通讯手机产品测试中心主任谢伟透露。
 
  “因为是自愿性标准,因此能够主动将产品送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做认证的企业,都对环保有足够的意识,都是对节能和绿色通信的支持。”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兴通讯是最早参与国推RoHS认证的企业,不仅参与了标准的起草还主动参与国推RoHS产品认证。据悉,中兴通讯去年还成立了自己的环保实验室实时对来料、半成品和成品进行RoHS和污染控制方面的法规标准与要求。“因为进入欧洲市场的终端产品需要RoHS的认证,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就已经做了调整。中兴希望企业都参与进来,能够为消费者的健康和下一代考虑更多。”谢伟表示,“绿色环保不仅是企业的责任,而且有可能是未来通信行业评价产品优劣的关键性指标之一。”
 
  据谢伟介绍,中兴通讯仅2012年就有150余款终端产品通过CNAS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测试,并符合欧盟RoHS、WEEE、REACH等多个强制标准,其中还有一款获得美国UL颁布的白金级证书,是国内手机产品首次获得的高环保等级证书。
 
  RoHS是自愿性认证,还未实现强制性认证。对此,SRTC负责人表示,由于RoHS认证会增加终端企业生产成本,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利润一再摊薄,对RoHS认证的强制性工作很难推进。不过,据SRTC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申请国家财政上的一些支持,对主动申请RoHS认证的企业给予财政上的补贴。 
ROHS ROHS认证 ROHS标准 ROHS是什么意思 ROHS认证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