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ROHS认证 >
RoHS认证 中国RoHS2.0来啦 玩具企业要注意啥 发布时间: 2017-04-13 15:30 点击:
RoHS认证 中国RoHS2.0来啦 玩具企业要注意啥
从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公布,被称为中国RoHS2.0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限制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的使用,是为了减少或消除电器电子产品污染,电子电动玩具企业应了解产品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生产的产品是否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达标管理目录之内。
 
  玩具生产企业应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易回收处理、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材料、技术和工艺,限制或者淘汰有害物质在产品中的使用;标注有害物质名称及其含量,标注电器电子产品环保使用期限等措施;严格进货渠道,拒绝销售不符合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电器电子产品;禁止进口不符合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电器电子产品。
 
  自2016年9月1日起,取消玩具的出境检验检疫监管,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对其实施出境检验检疫。 此项措施有利于简化报检流程,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但玩具安全不容小觑。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玩具相关企业:玩具出口取消法检后,企业应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加强玩具质量把关,保障出口玩具安全,捍卫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ROHS ROHS认证 ROHS标准 ROHS是什么意思 ROHS认证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