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流程 清洁生产审核程序主要包括7个阶段35个步骤 发布时间: 2021-11-15 19:52 点击:
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流程 清洁生产审核程序主要包括7个阶段35个步骤
1筹划和组织
通过宣传教育使企业领导和员工对清洁生产有一个初步的、正确的认识,消除思想上和观念上的障碍;了解企业清洁生产审核的工作内容、要求及其工作程序。
2预评估
通过对企业全貌进行调查分析,分析和发现清洁生产的潜力和机会,从而确定审核的重点。
3评估
通过审核重点的物料平衡,发现物料流失的环节,找出废弃物产生的原因,查找物料储运、生产运行、管理以及废弃物排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寻找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为清洁生产提供依据。
4方案的产生和筛选
通过方案的产生、筛选、研制,为下一阶段的可行性分析提供足够的中/高费清洁生产方案。
5可行性分析
对筛选出来的中/高费清洁方案进行分析和评估,以选择最佳的、可实施的清洁方案。
6方案的实施
通过推荐方案(经分析的中/高费用最佳可行方案)实施,使企业实现技术进步,获得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通过评估已实施的清洁生产方案成果,激励企业推行清洁生产
7持续清洁生产
使清洁生产在企业中长期、持续的推行下去。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