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 山东将选树20个清洁生产先进单位 给予资金奖补 发布时间: 2021-10-07 15:48 点击:
清洁生产 山东将选树20个清洁生产先进单位 给予资金奖补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崔建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邓召军解读《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并回答记者提问。
生态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政策清单中专门明确了相关支持政策。发布会上,记者提到,山东省在推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方面主要有哪些举措?对此,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作出回答。
葛为砚表示,生态环保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也是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山东在推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举措。
去年10月,山东制定实施《生态环保产业统计调查报表制度》,第一次摸清了全省生态环保产业的家底。在此基础上,12月份,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发展环保产业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0个方面27条具体政策措施。此次省政府《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以下简称“政策清单”)中,又出台了5项新的政策措施,生态环保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目前,按照省政府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正在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山东省“十四五”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山东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为今后生态环保产业的发展提供“时间表”“路线图”。
葛为砚介绍,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是工业经济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山东“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此次政策清单,提出要制定出台深入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若干措施,将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作为园区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新获命名的生态工业园区,每个给予最高300万元奖补,这些支持措施,将为山东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山东将生态环境作为省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重点支持领域,不断加大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力度。为鼓励支持环保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清单提出,对于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的环保企业,以项目竞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确定,在全省选树20个清洁生产先进单位,开展农林废弃物和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应用示范,并给予资金奖补。
近年来,山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保产业的绿色金融支持。这次政策清单,又明确提出建立省级绿色金融项目库,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等措施,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