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突出重点抓好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 发布时间: 2015-08-17 14:02 点击:
山东日照市突出重点抓好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
近年来,日照市循环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循环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主要产业和重点企业循环经济链条基本形成,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基本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随着新常态形势的不断演进,循环经济工作出现了新问题,为加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循环经济工作,在5月份市经信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循环经济工作的通知》,提升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建设水平,加大对相关重点支撑项目的全程监管,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循环化改造项目如期推进。同时做好提升省级循环化园区改造工作。
  日照市经信委、市环保局联合印发了《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对钢铁、水泥、化工、石化、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中的重点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审核,实施10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和14个清洁生产技改项目,截至上半年,已完成3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和6个清洁生产技改项目。
  印发实施了《日照市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实施方案》,以焦化、工业锅炉、工业炉窑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实施21个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点项目,综合提升区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实现控煤、减煤,防治大气环境污染,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