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工作能力强的员工? 发布时间: 2021-12-13 18:41 点击:
如何做一名工作能力强的员工?
工作能力强,是一个员工综合素质的体现,具体表现在员工的各个方面,可以以下三个方面出发,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①强烈的自信心
有名人说过,有强烈自信心的人,总是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前提,就是必须要有强烈的自信心,确信我能,我行,我一定可以做好一切工作,所以,提升工作能力,首先要拥有强烈的自信心。
②良好的沟通能力
请示工作,给领导出选择题,带着至少两套工作方案向领导请示,让领导做出选择,而不是给领导出简答题。工作完毕,及时汇报,突出领导最关心最终工作成果。
③解决问题的能力
遇到困难,总是开动脑筋,举一反三,想尽办法,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理由。
④拥有强烈的进取心
在职场,具有强烈的进取心,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的成功创造一切可能的机会。
职场中为人处世的技巧:
1.说话永远只说5分,剩下的五分既是神秘感,又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手段。
2.永远不要把自己的真实收入告诉别人,除了父母和家人,其实没人希望你过得比他们好。
3.职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切忌透露对同事的评价。
4.离职也不要和东家闹翻,这个世界很小的,说不定你们以后还会遇到,别搞砸了自己的口碑。
5.送礼也要讲究技巧,送错了没功劳还容易得罪人,要在办事前提前送,还要私下送,切记在公开场合送礼。
6.能花钱解决的事情,就不要透支人情。
7.关系是靠平时维系的,别等到求人帮忙才想起对方。
8.点菜也是一种业务能力,要照顾所有人的胃口,先问问大家有没有忌口的,如果实在不会点,就把这事交给老油条去做,这种事他们最拿手了。
9.真正高情商的人懂得先道歉,先低头认错别人不会太为难你,还能缓解矛盾。
10.与人交往,切记一开始表现得太好,先降低别人的期望值,往后才会给对方带来超乎意料的惊喜。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