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招让打造一支高效团队? 发布时间: 2021-09-02 19:00 点击:
18招让打造一支高效团队?
1:授人以“鱼”。
鱼,糊口之用也。员工上班,无非是为了赚钱养家。所以要给员工养家糊口的钱。大家都知道华为的狼性精神,以及BAT公司的加班文化。但是他们的离职率并不高,为什么?待遇到位。
2:授人以“渔”。
渔,做事的方法。效率不是来自于努力工作和无休无止的加班加点,而是科学的方法。所以,要重视员工培训工作,教给大家做事的方法。
3:授人以“语”。
语,沟通的技巧。管理就是沟通,但是如果缺乏方法,就会形成无效沟通。入职第一课要培训如何沟通。沟通方法好,才能保证工作效率。
4:授人以“预”。
预,做事要有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就是计划。计划管理是公司经营管理的核心,计划是纲,纲举才能目张。只有每个人都懂得用计划管理工具管控自己的工作,公司管理才会有条不紊。
5:授人以“迂”。
迂,迂回,变通。管理者最大的忧虑就是下属“低质量的勤奋”,工作中不知道迂回和变通,看似很努力,实则做的都是无用功。所以,要教会员工灵活应变环境变化的技巧。
6:授人以“余”。
余,余地之意也。给他人留有余地,应该是企业的核心文化和员工的行为准则。给别人留余地,就是给自己留机会。
7:授人以“与”。
与,代表着“与大家合作”。管理大师罗伯特凯·利说:企业的成功靠团队,而不是靠个人。所以,要从员工入职第一天起,就要全程进行团队合作的培训和教育。
8:授人以“予”。
予,舍得。你用什么量器给别人,别人也必会用什么量器给你们。这里面蕴含着“有舍才有得”的道理。如果人人都只想索取,而不想付出,团队就是一个团伙。
9:授人以“羽”。
羽,飞翔的羽毛,亦即为工作技能。团队致胜的时代,不但让员工跑起来,更要让员工飞起来。员工飞得越高,团队才能飞得越高。所以,要重视员工的技能评价和培训工作。
10:授人以“驭”。
驭,驾驭(管理)团队的方法。对一些高级管理者来说,如何教授中层管理者管理团队非常重要。中层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他们管理能力强大了,企业整体管理实力才会提升。
11:授人以“愉”。
愉,让员工快乐地工作。快乐工作,可以极大激发员工的潜能。要让员工快乐工作,除了改善硬件环境外,更重要的是人文环境的营造。
12:授人以“欲”。
欲,上进的欲望。激发员工上进的欲望,需要五种力。一是待遇的吸引力,二是考核的推动力,三是目标的自驱力,四是事业的诱惑力,五是文化的鞭策力。
13:授人以“愚”。
愚,解决问题的愚呆法。愚呆法是一种根本性解决问题的防错方法。顾名思义,愚呆之人也不会犯错误的方法。
14:授人以“渝”。
渝,改变和创新。著名管理顾问詹姆斯-莫尔斯说:可持续竞争的唯一优势来自于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公司要想生存,必须有强烈的创新文化。
15:授人以“育”。
育,培养人。著名的企业管理学教授沃伦·贝尼斯说:培养员工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企业抓不住员工培养,就会面临事业发展后继无人的窘境。
16:授人以“御”。
御,危机处理。危机包括市场危机和职业危机。要教会下属面对危机的心态、反馈渠道、风险预判、处理原则和减害化技巧。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危机和风险对公司造成致命冲击。
17:授人以“遇”。
遇,给员工发展的机遇。一个好的领导者,不会做演员,而是做导演,要给员工创造搭台唱戏的机会。你给了员工知遇之恩,员工岂能不对你肝脑涂地。
18:授人以“誉”。
誉,精神层面的赞誉。对于管理者,认可和赞美是最便携、最有效的激励方式。比如,即时表扬、授予荣誉、发明冠名等等,这些方式灵活的精神激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