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优秀的人,每天都在悄悄打磨自己的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 2021-08-29 19:47 点击:
真正优秀的人,每天都在悄悄打磨自己的管理系统
优秀的管理者,究竟优秀在哪里,存在什么奥秘呢?对比很多回答,迅速可以发现一个问题:任何一个方面,都不具备绝对的控制力,而需要其他方面进行支撑。所以很多答案陷入了无穷列举的局面。
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解决问题,永远在与之相邻地更高一个层次的问题。
问题本身+更高层次的问题+解决方案=系统
看到问题本身,但需要从更高思维层次上找到核心问题。简单地说:两个层次的问题,已经构成了最简单的一个系统。
可以列举一个管理者每天做的事情:计划、目标、执行、监督、关心员工、个人形象等等,均只是一个维度的问题,而非一个系统。所以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计划不错,但执行不力;个人努力,但缺乏向上管理等等,这些我们管理中最常见的问题。
继续拆解,希望帮助管理者开始意识到“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及结构:
1、优秀与普通的最大区别:
是否有成熟的管理系统。普通的管理者,往往是“解决问题急先锋”,而优秀的管理者,却总是能举重若轻,直击本质。
小李比老王晚进公司三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小李只用一年时间,就成了老王所在部门的总监。相当于连升两级,原来是老王的手下,现在却成了老王的领导。
老板跟我私下里解开了这个谜题:老王,非常努力、用心,但没有小李有章法。
章法是什么?就是办事有程序、有规则。
章法背后,就是系统。
优秀的管理者,总是给人一种感觉:特别靠谱,就是事情交给他,他就能很好地解决。支撑这一系列感觉的,只有一个:让人感觉到他有一套系统,而非一个单方面的能力。
其实系统无处不在,比如:
有人给人的感觉是,能一眼看透本质,背后有一个系统运行:就是他的结论总是有理有据,有理是分析模型,有据就是详实数据。
有人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背后也有一个系统运行:从承诺,到行动,再到结果,每一步都完成地非常到位。
越是优秀的管理者,就会有越多的小系统来建立了自己”管理大系统“。
所以,优秀的管理者,每天只有一个事,就是不断地的打磨自己的”管理系统“,而不只是定义在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2、优秀管理者的“管理系统”,包含哪些要素呢?无非就是解决:自己和团队,每天从这4个维度、12个小点,不断打磨,终成优秀管理者。
篇幅有限,直接干货,每天依照此结构不断打磨,每日精进,想不优秀都很难。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