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管理者大多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发布时间: 2021-08-29 19:34 点击:
优秀管理者大多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说优秀管理者之前首先要明白的是何为优秀,何为管理者。管理者与普工的区别。优秀意味着比同岗人员懂得多、做得好、业绩强。管理者意味着比员工操更多心,担更多责,思考更多问题,解决跟多矛盾。
要了解优秀管理者每天应该做的事情,那就要先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管理者大多具备以下条件:
超前意识
曾有人说圣人与凡人的区别在于凡人只顾眼前,圣人能通过一件事知一通百。圣人光看一件事情,还会看这件事情发生后造成的后果,甚至会看这个事情对受众的影响。优秀的管理者也要具备这种意识。
人格魅力
优秀的管理者大多都拥有自己的死忠粉,在你做出某项决议时有人无条件的支持你。作为优秀的管理者必须要有人格魅力。人格魅力也可以说是衡量一个人人品的重要标准。
语言表达能力,优秀的管理者要会表达,善于表达自己。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世界的认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作为管理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用你的言语和理论去说服你的下属。
术业专精
作为管理者,你可能是由基层晋升上来的,也可能是空降来的。既然已经身处这个岗位,而且想成为优秀的管理者,那就必须懂得你辖区的工作内容,制度、以及底线。你可以没有你的下属做的出色,但你必须要懂得如何让下属做的更出色。
容人之量,大局观
作为优秀的管理者,要有容人之量,要有一定的大局观。你的眼光不能光局限于某一个员工,允许有不同声音。还要能接受、承认、改正作物的勇气。并且不计较一时得失,方能成事。
以身作则,所谓以身作则不是叫你像普通一样工作。这点千万牢记,老板请的是管理人才,不是力工。与下属共事时,以身作则是指一些规章制度,而不是要你像员工一样工作。你要做的是教会下属怎样工作。
要管事,会管事,做到相对公平
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公平,但在你的管理范围内,你必须做到相对公平。得民心者得天下,往小了说可治家,往大了说可治国平天下。都是一样的道理。
一切以目标为导向,优秀的管理者,要明确知道公司的需求。换一种说法,那就是你要明白公司聘用你的目的。比如公司聘用你是为了提升员工素质,那就要以这个目标为导向。如果不按照上级给的指示做事,谈何优秀。
责任心、执行力、监督、指导、检查,这些是一个管理者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成为一个普工简单,成为一个管理者也不难,但是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这些是必须更加认真的完成。而且,你不止要指导员工,还要监督员工的工作进度,要有发布,有执行,有跟踪,有检查,有指导、有计划地来执行工作。
学习、改变、反省、检讨、包容,这些是一个优秀管理者必须具备的条件
要能接受新鲜事物,积极的学习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然后做出改变,作为管理者时刻要对自己进行反省。并且对自己的不妥之处进行反省,而且每一个员工表现的是否优秀,都和他的直属上级有很大关系,所以优秀的管理者要有包容之心。(团结、友爱、互助等那些浅显的我就不巴拉巴拉的了,如果那些品质你都没有还谈什么管理,更别提优秀了。)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书写百变其义自现。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没必要知道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每天应该做什么,我只要知道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就好了。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