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企业未通过审批的十大典型原因及补救措施 发布时间: 2021-11-01 22:11 点击:
高新技术企业未通过审批的十大典型原因及补救措施
01企业提供三年的净资产与财务审计报告不符,数据填报错误。
例:
企业: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八、先进制造与自动化(08-06-03)
分析:基本的数据都对不上,审计公司是干啥吃的?重新做审计报告吧!
02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先进程度一般,研发项目水平较低、创新能力不足,拥有的知识产权对主营产品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撑作用较弱,部分成果转化佐证资料不足,综合得分未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二、生物与新医药(02-07-04)
分析:看了一下他的知识产权,有4个温室大棚的实用新型,和7个自动化控制大棚环境方面的软著。做农业的,本身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难度就比较大,如果这个企业想再次申报高新企业,应该强化知识产权,增加知识产权数量,或者可以购买一两个发明专利。
03知识产权对主要产品(服务)支撑性差,企业研发能力较弱,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弱,综合得分未达到高企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通信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一、电子信息(01-01-03)
分析:这个问题也很普遍,就是销售发票的内容和知识产权的内容不对应,导致的“支撑性差,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弱”,企业需要增加知识产权数量。
04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先进程度一般,研发项目水平较低、创新能力不足,拥有的知识产权对主营产品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撑作用较弱,部分成果转化佐证资料不足,综合得分未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二、生物与新医药(02-07-04)
分析:查了一下这个公司的知识产权,10个专利看,数量是不少了。但内容都是一些简单机械,喷药的、灌溉的,所以评审专家给了“先进程度一般”的结论。这10个专利算是没什么用了,如果企业想再次申报,需要重新做一些高技术含量的专利了。
05企业提供的2019年财务审计报告非申报单位资料。
例:
企业: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二、生物与新医药(02-02-02)
分析:令人汗颜的错误:资料传错了。重新传吧。
06企业知识产权对主要产品(服务)支撑性差,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弱,成长能力弱。综合得分未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八、先进制造与自动化(08-06-03)
分析:把这个也提出来,因为这个企业没通过的主要原因,是‘成长能力弱’。企业要努力增加销售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07知识产权对主要产品(服务)支撑性差,企业研发能力较弱,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弱。综合得分未达到高企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一、电子信息(01-03-01)
分析:作为一个复审的企业,居然没通过。还说什么呢?增加知识产权吧。
08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先进程度一般,研发项目水平较低、创新能力不足,拥有的知识产权对主营产品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撑作用较弱,部分成果转化佐证资料不足,综合得分未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药业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二、生物与新医药(02-02-01)
分析:专家都写了这么多字,我也得多写点。说什么呢,首先看知识产权,企业有发明专利啊,怎么能说先进程度一般呢,怎么能研发能力差呢。细看,发明是买来的。买了两个发明专利,自己才做了3个软著。技术先进程度咱们不好判断,可至少能证明研发能力是很弱了。没啥说的,增加自主知识产权吧。
09大部分研发成果转化缺乏直接证明材料,无法判断是否发生转化;成长性较差。综合得分未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求。
例:
企业:某水泥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七、资源与环境(07-07-01)
分析:这是啥情况呢?没有研发成果转化的证明材料。就是没有跟知识产权相关的销售发票呗。去看看他的知识产权,果然都是水泥生产设备上的专利。企业销售的却不是设备,是水泥。在前几年,这样的企业确实也能通过评审,现在么,难喽!这也提醒我们,不是企业有规模,收入高就能评高新技术企业的,要看领域是否是国家支持的技术领域。
10企业全部知识产权均为2021年获得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无法对近一年(2020年)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起支撑作用。
例:
企业: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一、电子信息(01-06-05)
分析:这个必须得提一下。未通过原因已经清晰明了,用当年的知识产权报高新技术企业不好使。尤其是只有软著的时候。如果是当年的 专利,还是可以试一下的。毕竟,当年获得的专利,可能是去年就已经申报了的。这也提示我们,做知识产权要趁早,别拖到最后要用了才做,晚了!
高企认定 高新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证 高新企业认定条件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定网 高新企业复审 高新企业申报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