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企业管理文章
2023.05.05

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的十种方法

1. 多阅读: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包括推理小说、哲学书籍、社会科学等,可以拓展你的思维和视野,提高逻辑分析能力。 2. 学会批判性思考:学会对事物进行批判性思考,质疑传统观念和权威,提出问题并尝试寻找答案。 3. 培养逻辑推理能力:多做逻辑推理题目

2023.05.05

要怎样努力,才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在社会上混,有一示铁律,就是你说点好话,就能搞定50%的人,你给点东西就能搞定70%的人,说点好话再给点东西你就能搞定90%的人,投其所好的话和恰如其分的好处,你就会搞定99%的人,剩下的那1%就不用考虑了。

2023.05.05

怎样有效地提升自尊和自信

拥有自信,你对人生的态度也会变得积极。一旦没有了自信,做任何事情都会畏首畏尾,伸展不开,怎么办呢? With confidence, your attitude towards life will also become positive. Once you lose confidence, you will be hesitant to do anything and una

2023.05.05

职场中,你最大的敌人是懒惰

懒惰会让我们难以完成除手中工作之外的其他内容 如果你想知道在职场中什么样的人才能够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你就可以观察周围那些升值比较快的同事。

2023.05.05

高效会议123管理法则

6个步骤 会前准备材料→明确会议主题→设置会议纪律→梳理会议议程→落实会议结果→确保跟踪检查

2023.05.05

强烈推荐46条让你为人处世开挂的道理

1、给人发微信,尽量别发语音和「在吗?」,有事直接说。 不出意外,未来几十年都会在。 2、不要不分场合地开车。你以为幽默,但越是大场合,群众越是抵触厌恶这类人。 3、身边喊你熬夜撸啊撸,还想给你洗脑读书无用的人,早点远离。

2023.05.05

中国人才吸引力10强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武

中国人才吸引力10强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和长沙。其中京沪深居前三。分地区看,得益于雄厚的经济基础和较高的战略定位,东部城市人才持续集聚,共有7座上榜,中部有武汉和长沙上榜,西部仅有成都榜上有名。

2023.05.05

住建部:废止在全国范围对建筑、市政施工总包一级资质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行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 建办市〔2019〕20号

2023.04.04

人是怎么废掉的?多看几遍,受益!

害怕改变,没有勇气及时止损。要么沉溺于过去的辉煌,要么屈服于现实的安稳。人生只有一次,生命短暂多舛,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活出不废的人生啊。

2023.04.04

吃苦的真正意义

吃苦的本质,是长时间为了某个目标而聚焦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放弃娱乐生活,放弃无效社交,放弃无意义的消费以及在过程中不被理解的孤独。它本质是种自控力,自制力,坚持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2023.04.04

职场中的12条人际交往小常识

1、与人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动。 2、远离负能量,情绪是会互相传染的,在安静的人身边会平和,在有趣的人身边会快乐;同时在尖酸刻薄的人身边会狭隘,在低沉的人身边会忧郁。

2023.04.04

一个人往上走的21个习惯

4、管理形象,衣着保持干净,皮肤保持清爽,热爱生活的同时,心情也好起来了;不要总是驼背,体态好。 5、每天做一点有难度但能给自己带来益处的事情,长期坚持,收获多多。 6、保持学习的态度,不管是在校园时期,还是在工作阶段,读书,看报,学习一门外

2023.04.04

一个人的城府很深是什么样的表现

1、多观察身边四五十岁的领导或者成功人士,他们就是活字典。 2、超常的自律和自控能力。 3、博学多识,善于思考,强于表达。 4、说话慢条斯理,有自己的节奏和超强的目的性。 5、有自己御用的口头禅。 6、宠辱不惊,喜怒不形于色。

2023.04.04

企业管理层自我毁灭的5种方式

中高层是做事高手,个人能力超强,但不懂得带团队,不愿意培养人才,缺乏成就下属之心,导致企业人才梯队缺乏。

2023.04.04

中高层管理者高情商的9种表现

工作方法 1、接收任务:先正态度,再谈困难,最后申请资源与支持。 2、执行任务:先定目标,再想方法,最后规划步骤与时间。 3、汇报工作:先说结果,再谈过程,最后总结成绩与不足。

2023.04.04

有哪些是你当了领导才知道的事?

6、逼下属产出,一定要给可行性的方法和建议,不然就是逼人到绝路。 7、没有完美的下属,如果有的话,他就不是你的下属了。 8、对下属好才真的能让团队走的远,虚情假意能一时不能一世,毕竟职场没几个傻子。 9、下属再不好,也不能让别人骂,哪怕是自己的

2023.04.04

大部分人不能致富的原因

小财靠勤,大财靠德,德不厚,无以载物。靠出卖时间和劳动力赚钱的人,只能发点小财,一个人每天,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分身乏术。 有那么多辛勤上班的年轻人,但是他们都没有变得很富有,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2023.04.04

《穷查理宝典》-关于检查清单

《穷查理宝典》-关于检查清单 芒格认为选股人避免经常犯错的办法,就是使用一张检查清单,确保掌握主要的思维模型,并能以多元的方式去使用。 芒格提出的五种基本检查清单是: 1、超级简单的普通观念(第四讲的重点)。 2、双轨分析:理性的因素与潜意识的因

2023.03.03

《乔家大院》中的管理哲学

通过《乔家大院》,我们可以揭开其中的奥秘,其成功之道主要包括义、信、利的诚信理念,掌柜负责制的两权分立,严厉的号规制度和学徒制,利润分配上的激励机制等。其中最核心的是激励机制,而激励机制又主要体现于身股制。

2023.03.03

稻盛和夫给我们留下的34个忠告

论领导人的资质 1、具备使命感,是领导人首先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资质; 2、明确地描述目标并实现目标,让目标成为每位员工的工作指针; 3、挑战新事物,领导人害怕变革,失去挑战精神,团队就开始步入衰退之路; 4、获取众人的信任和尊敬; 5、抱有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