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正式发布2020年美国标准化战略USSS2020 发布时间: 2021-01-30 18:27 点击:
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正式发布2020年美国标准化战略USSS2020
2021年1月6日,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正式发布2020年美国标准化战略(USSS 2020)。
此前,标局曾经翻译USSS 2020征求意见稿。正式版在征求意见版的基础上又更新了诸多内容,新增了12条标准化战略举措,更新了战略行动指令,利用标准参与全球变革的意图十分明显。标局版翻译如下。
1前言
标准在如今比在美国历史上的任何时刻都重要。
自20年前《美国标准化战略》实施以来,标准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但自愿性共识标准仍然是美国经济、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公共健康与安全的基础。
美国是一个高度多元化的社会,经济发展由市场驱动,其标准体系反映了这种多样性,涵盖了多种标准来源。美国标准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技术贸易壁垒协定(TBT)和WTO/TBT委员会关于国际标准的决定的原则一致。
美国标准体系促进公共利益,提高国民健康和安全,推动创新和美国竞争力,并为建立更公平、更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做出贡献。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是美国私营部门自愿性标准化系统的协调者,也是美国在区域性和非条约国际性标准制定机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委员会的官方代表。ANSI聚焦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研究全美制定和使用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原则和战略。
在当今全球竞争激烈的经济中,《美国标准化战略》绘制美国标准体系的未来蓝图。
2战略举措
美国标准战略包含以下十二项战略举措:
1.通过公私伙伴关系加强各级政府参与制定和使用自愿性共识标准。
2.在制定自愿性共识标准时继续关注环境、健康、安全和可持续性。
3.提高标准体系对消费者利益的响应能力。
4.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积极促进国际公认原则在全球范围内的一致应用。
5.鼓励各国政府采用自愿性共识标准作为监管工具。
6.努力防止标准及其应用成为美国产品和服务的技术贸易壁垒。
7.加强国际推广计划,增进全球对美国标准使企业,消费者和整个社会受益的理解。
8.继续改进工具,推动有效、及时地制定和分发自愿性共识标准。
9.提升标准活动的合作与连贯性。
10.通过建设各个社区之间的标准化意识和能力,提升和鼓励使用具备标准知识的劳动力。
11.尊重美国标准体系的多元投入模式。
12.在支援新兴国家解决优先事项时,重视标准的作用。
3行动指令
全球范围内
快速发展并普及的技术带来了新的标准制定挑战。标准化和供应商与客户之间达成一致的方式不断发展变化,并受到技术进步的影响。
隐私和安全相关问题涉及诸多领域和技术,带来新的的标准挑战。
基于服务的解决方案,成为全球经济最为重要且快速增长的一大因素。尤其是数字化服务正变得越来越普及,例如云计算,而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而已。
保护专利、商标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政策没有获得普遍或严格的应用。标准化过程必须尊重知识产权所有者的权利,同时确保用户可以访问标准的知识产权(IPR)。
保持国际标准制定过程的完整性和公正性仍然是当务之急。
一个开放的、基于规则的、具有参与性的标准体系,对于利益相关方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并提升创新的环境,反映全球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而言至关重要。
美国国内
公共和私营部门对标准制定的投资与经济的健康和弹性直接相关。这包括通过对研发(R&D)的投资促进技术突破,然后将其纳入对国际标准的技术贡献中。
标准使用者越来越意识到标准重要性,因此需要一种以最高的效率和最低的成本生产和交付标准的方式,避免标准重复,优化分散式美国标准体系。
各级政府机构继续依靠自愿性共识标准来支持有效监管。虽然这些标准有的是部分引用,有的是全部引用,但必须对其进行版权保护。
各种各样的经济力量,包括许多行业的自动化与整合,正日益扰乱工作的供应和对新技能的需求。当需要熟练技能的就业机会出现时,具有标准化素养且具备相关证明的人员会更有优势。
国家对新兴标准化领域的关注需要更高水平的协调和努力,并且需要建立新的机制促使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以提高国家竞争力。
4指导原则
国际社会中公认的标准应该满足社会和市场需求,而不应该成为贸易壁垒。美国标准体系基于以下全球通用的标准制定原则:
透明度 开放性 公正性 有效性和相关性 共识性 基于性能 一致性 正当程序 技术援助 灵活性 及时性 均衡性
5战略愿景
全球范围内
制定国际标准的全球公认原则被普遍采用。
世界各国政府都参与标准制定,并在制定法规和采购时尽可能依靠自愿性共识标准,而非制定其他法规要求。
多元化、包容性的标准体系为应对全球挑战和优先事项提供了灵活的解决方案,并促进国际贸易和市场准入。
数字化工具可有效地用于优化全球标准,并促进标准在全球经济中的传播。
各类代表美国向国际、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提供服务的机构,在适当的情况下利用治理项目和技术项目在国际上推广《美国标准化战略》。
美国国内
所有感兴趣和受影响的利益相关方参与制定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促进和增强美国的全球竞争力。
所有美国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消除重复和重叠的标准。
标准化的价值得到公私部门领导者的认可,并建立多元和稳定的筹资机制
美国标准体系迅速而负责任地提供满足国家和国际需求的标准。
6实施措施
该部分详细展开第二部分“战略举措”,具体内容将在标局将于下周发布。
展望未来
美国标准化战略的意义在于实现战略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讲,该战略对于所有参与美国标准体系的人以及那些目前尚未参与但受其影响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下一步,将推动所有有关方参与该战略的实施。从长远来看,必须对战略实施进度进行衡量,并且适时新审视和评估该战略。
美国标准体系开放且易于访问,为其他标准化模型和其他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它不仅致力于本国领土内的利益,而且致力于国际标准化,致力于发展平衡且没有障碍的全球贸易体系。
注:以上内容由中华标局翻译,部分内容有所删减,若有疏漏敬请指正。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2021年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