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立3D打印联盟,预计2030年市场达1700亿卢布 发布时间: 2020-12-10 16:26 点击:
俄罗斯成立3D打印联盟,预计2030年市场达1700亿卢布
在中国,增材制造(3D打印)领域的协会和联盟已经成立了不少,包括国家层面的和各个省份层面的。通过协会或联盟的形式,可以有效组织各地的3D打印企业,有利于共同构建打造行业标准、构建行业生态,同时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2020年12月9日,南极熊获悉,俄罗斯近日也成立了一个增材制造行业协会——"增材制造技术发展协会"(MoA),以推动俄罗斯的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协会的创始人包括能源公司Rosatom - Additive Technologies (RusAT)、军火公司Almaz-Antey、石油公司Gazprom Neft以及全俄航空材料科学研究所。
据RusAT总经理Mikhail Turundaev介绍,这个协会的主要目的是 "整合专业组织和国有企业的努力,发展3D打印各领域的能力,以使俄罗斯增材技术行业走在世界前列"。
协会的创始单位在'增材制造技术,拓展视野'领袖论坛上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之后是以'拓展增材制造的视野'为主题的全体会议。Rosatom 副总经理Kirill Komarov在演讲中概述了协会的一系列目标,他表示,如果俄罗斯要转变为增材制造的领导者,实施明确的路线图是最重要的。
Komarov表示:"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是俄罗斯关注的重点,国家核公司Rosatom受托领导这一领域的工作。根据我们的计算,路线图的实施将使俄罗斯增材制造技术市场的增长速度加快2.5倍,到2030年这一市场可能达到1700亿卢布(151亿人民币)。计划总共将拨出超过810亿卢布(72亿人民币)用于实施路线图。"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2030年,俄罗斯将拥有180个增材制造技术中心,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已经建立了其中的10个中心。第一个中心已经于本月在莫斯科启动,将配备一套RusAT 3D打印机。中心的最终目的是展示增材制造在各个行业的潜力,提高人们对这项技术的信心。
Rosatom的燃料公司TVEL总裁Natalya Nikipelova补充道:"莫斯科的增材制造技术中心已经是一个生产基地,我们在这里调试设备,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按需增材制造服务。除了组织中心外,我们还启动了10个3D打印在核工业中应用的试点项目,包括为核反应堆燃料组件和研究堆燃料组件打印防碎片过滤器。"
会议之后,俄罗斯和外国的3D打印公司举行了一次会议,其中包括华曙高科,EOS和SLM Solutions等。代表们介绍了他们公司在开发和实施3D打印过程中的经验,并指出在俄罗斯更广泛地采用这项技术将对所有人有利。例如,EOS目前在俄罗斯有大约100台机器正在运行,并希望并计划增加这一数字。
中鸿认证服务-全国接单 可远程审核或就近安排审查
全国诚聘ISO体系审核员-实习有补贴-专职有津贴-在职可培养
全国招个人代理合作(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成都诚聘专职ISO咨询师(本科2年/专科6年可培养)。
1998年至今 20余年专业经验认准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介绍有丰厚茶水费喔-系统集成资质CS、CCID、ISO9001、ISO14001、ISO45001、建筑50430、AAA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认监委、水利协会、中建协等)、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军工三证、CMA、CNAS(17025、15189)、IATF16949、ISO27001、ISO20000、CMMI、ITSS、ISO50001、HACCP、ISO22000、ISO13485、QC080000、CCRC、SA8000、十环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免费ISO内审员培训等,欢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