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与人力资源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20-12-26 15:43 点击:
企业发展与人力资源的关系
随着这几年发展,员工的工资是不断上涨的,每年有的涨5%,有的涨8%,还有的涨10%,越是高级人才涨得越来越多。
在员工工资的比例占公司利润总额中占较大比例时,领导就得关心人才了。
这几年人员工资至少占工资利润的30%。甚至有的企业由于发放不到位,员工流失率很高,还要重新招聘,重新补贴,公司成本占到50%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有的企业通过一人多岗的方式,也就是一专多能的手段;有的企业采取高工资的策略,结果发现基本给的工资高也并不产生绩效。从未来的发展角度来看,工资涨一定是主流,在涨工资的背后,企业就必然关心人才建设了。
同样一件事交给不同的人会带来不同的绩效。绩效影响差距最大的不是工作标准,不是奖励机制,而是人的素质差异。企业管理者需要关心人员和岗位是否匹配,用什么样的人才能满足需要。
资源是有限的,人力资源和其它职能性资源有根本性的差异,最大的差异就是它是附着在其他资源上,也就是说没有其他资源就没有人力资源。同样的,没有好的人力资源,一个好的资源会衰减。
比如用一个优秀人员去盘活资金,企业绩效实现增值;资金资源人才不到位,就会出现资金资源的下滑。所以人力资源是附着在其他资源上,实现绩效增减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不是个平等关系,是附着关系,在附着上实现了盘活一切资源的特点。
优秀人才在公司,绩效就在公司,优秀人才离开公司,绩效也会离开公司。所以我们企业要发展,一定要留住人才、发现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通过一系列手段,让人才在企业和你共成长。
中鸿认证服务-全国接单 可远程审核或就近安排审查
全国诚聘ISO体系审核员-实习有补贴-专职有津贴-在职可培养
全国招个人代理合作(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成都诚聘专职ISO咨询师(本科2年/专科6年可培养)。
1998年至今 20余年专业经验认准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介绍有丰厚茶水费喔-系统集成资质CS、CCID、ISO9001、ISO14001、ISO45001、建筑50430、AAA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认监委、水利协会、中建协等)、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军工三证、CMA、CNAS(17025、15189)、IATF16949、ISO27001、ISO20000、CMMI、ITSS、ISO50001、HACCP、ISO22000、ISO13485、QC080000、CCRC、SA8000、十环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免费ISO内审员培训等,欢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