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难?用流程让管理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2-25 14:54 点击:
管理难?用流程让管理落地
(1)沿着流程建组织
通过流程规划,可以将详细的流程操作者或参与者定义到“人头上”,明确岗位的职责。再通过流程的标准输出,为岗位胜任力的要求提供了依据和标准。因此,“沿着流程建组织”是保证“正确的事”在“执行人”角度的“落地”。
(2)沿着流程建制度
我们在做流程管理中经常做这样的比喻:流程好比是河道中的“水”,承载在灌溉或通航的需求;而制度好比是“堤坝”,引导或调控“水”的流向和流量。流程和制度的关系就好比“水”和“堤坝”的关系。流程指导“执行人”正确地去做事,制度则约束“执行人”如何正确地去做事;流程定义人们做事的路径;制度定义人们做事的方法和要求;流程的标准需要通过制度的形式来表示。
(3)沿着流程建IT
用IT(信息技术)建立的管理软件系统是一种管理工具。我们在做企业业务架构规划的同时可以设计企业信息架构规划,业务架构和信息架构统称为“企业级架构”。在进行深入的流程规划,我们梳理出“做事”的路径,同时也可以识别出基于“业务流”的“数据流”或“信息流”。通过运用IT应用技术来实现“业务流”上相关“数据”或“信息”的自动传递、共享、汇总、计算或分析,进而提升“业务流”的效率,甚至推动或改变“业务架构”乃至“商业逻辑”的创新和优化(例如当下移动互联网技术催化出多少创新的商业模式)。因此,沿着流程建IT,既可以固化我们既定的业务流程,又可以持续优化我们业务流程,甚至催化我们流程价值的创新。
中鸿认证服务-全国接单 可远程审核或就近安排审查
全国诚聘ISO体系审核员-实习有补贴-专职有津贴-在职可培养
全国招个人代理合作(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成都诚聘专职ISO咨询师(本科2年/专科6年可培养)。
1998年至今 20余年专业经验认准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介绍有丰厚茶水费喔-系统集成资质CS、CCID、ISO9001、ISO14001、ISO45001、建筑50430、AAA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认监委、水利协会、中建协等)、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军工三证、CMA、CNAS(17025、15189)、IATF16949、ISO27001、ISO20000、CMMI、ITSS、ISO50001、HACCP、ISO22000、ISO13485、QC080000、CCRC、SA8000、十环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免费ISO内审员培训等,欢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