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是否成熟?看这8个表现就够了! 发布时间: 2021-11-22 13:47 点击:
心智是否成熟?看这8个表现就够了!
1、具有较强的情绪自控力。
情绪稳定,不怒不火,不蔫不颓,内心澎湃,面如平湖,静水流深。
2、具有较强的心态平衡能力。
不卑不亢,从容淡定,走路不疾不徐、抬头挺胸。说话不紧不慢,唇齿有分寸。见到领导不露谄媚之色,遇到下属保持谦恭之态。
3、具有较强的心理切割能力。
行事果断,办事果敢。拿得起,放得下。过去的事情,无论好坏,及时从心理切割出去,过往不恋。把握当下,不迎未来,不瞻前顾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4、具有较强的独立判断能力。
沉重冷静,思维严谨,遇事不慌不乱,看问题不急不躁,不轻易下结论,不轻率评论人、不着急表态。看问题,不再以“非黑即白”、“是非曲直”为标准,也不片面地进行“价值判断”,坚决以“事实推定”为基础,以“利弊”为推导。
5、开始走向中庸之道。
曾经也是年轻气盛,现在回头看去,不后悔自己的年少轻狂,但开始走向适中之道。终于明白老祖宗“中庸之道”的厉害,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为人处世,更加温和;说话做事,不走极端;懂得适度妥协,懂得适度退让,心态和行为慢慢变得“平衡”。
6、做事开始有始有终。
年轻时做事虎头蛇尾,还自诩船小好调头。现在保持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没想好,先不做;想好了就要做,善始善终。将军赶路,不追小兔。看得清事物的主干和枝叶,以终为始,不被路上小事所影响,具有坚忍不拔的品质。
7、认知水平逐步提高。
清醒地知道自己现在能吃几碗干饭,也能看懂别人是什么水平。即使看不清别人的真实水平,但很明白自己的能力边界,不会被人的打击而自卑,也不会被别人“捧杀”,不端着,也不装范,锐气藏于胸,和气浮于面,有时候还懂得藏智守拙,别人给根杆子,自己不再像个猴子爬上去,微微一笑,不上杆子,也不说破。
8、开始懂得生活。
明白这个世界上,什么最宝贵,什么是身外之物。明白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是什么,慢慢剔除那些不重要的东西。开始享受独处,做一个简单的人。开始爱家庭,爱妻子,孝敬双方父母,懂得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可以为了家人放弃一些东西,社交上开始做减法,不会为失去所谓的一次“机会”和“人脉”而纠结。
个人成长 个人提升 工作提升 心灵鸡汤 励志语录 励志案例 心灵美文 打动人心 人生感悟 致自己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