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你的人,事事有回应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33 点击:
在乎你的人,事事有回应
情感电视剧中,有句经典台词:“人到中年,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一定要勇敢爱一次。”
何为真爱?年轻的时候,多半凭感觉,觉得对方满足了自己对于爱情的幻想,会做一些浪漫的事,就是真爱。
可人到中年,经历过情感的波折,才明白,真爱你的人,也许说不出什么漂亮话,但对于你的提到过的事,他总能做出回应。他用自己行动告诉你,愿意用余生,陪伴你度过每一个寻常的日子。
01事事有回应,是害怕失去你。
茫茫人海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个对的人,即使年华已然老去。
就像电影《哈维的最后机会》中讲述的那个故事:人到中年的钢琴家哈维工作不顺、事业不顺、家庭不顺,生活的一切都陷入了一片灰色境地。一次出差,偶然在机场再次遇到了一个与自己有着同样糟糕状态,并且留下了极坏的印象的女主角凯特。
两人的爱情,就在各自繁琐且不顺畅的日常中,一点点晕染开来,似乎那并不是爱情,两人屡屡错过,但每次错过之后,却又愈发笃定,谁都经不起拒绝了,如果还没有回应,这段感情,也就只能以告吹做结尾了。
因为两个人都有各自痛苦的过往,在相处的过程中,他们渐渐相互怜惜,彼此依赖。中年人那种洗净沧桑、褪去浮华之后的感情,就是一种淡淡的味道。
他们再也不用对方说需要做什么,才去做什么。而是自然而然地为对方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就像已经相处了很多年的夫妻一样。
影片的结局,是两人幸福地牵手,抓住了爱情的最后机会。尤其是男主角哈维,在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再一次选择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家庭。
人到中年,当你遇到的那个人,开始对你事事有回应,只能说明,他真的很害怕失去你。同样的,如果你很在意这段感情,那也不要表现得过于矜持,那会让人误解为,你其实并没有动心。
02和事事有回应的人谈恋爱,你会找到被宠爱的感觉。
诗人木心曾说:“从前的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这样唯美的爱情,在我们的父辈身上有迹可循。
记忆里,妈妈总是在喋喋不休,爸爸总是默默应承。
不要说做饭的时候,妈妈总是指挥爸爸拿根葱,剥个蒜,递个碗,一旦自己要出门了,就要爸爸帮她的自行车打好气,把雨衣装好;更不用说,家里有什么大事了,虽然是爸爸拍板做决定,但大部分意见则是听从妈妈的建议。
如今,他们已经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家里却依然活跃着妈妈的唠叨,以及爸爸默默回应的身影。
想起自己失败的婚姻,大概就是因为从来都没有这般默契的体验吧。你说的话,对方充耳不闻,更不要说给予充分的回应。而对方的想法一旦说出来,我也提不起半点兴致,懒得搭理。
人到中年,去爱一个事事有回应的人,你才会发现,爱情原来真的是琴瑟和鸣,是夫唱妇随。
你说出去的话,句句有回应。你说出口的事,件件有着落。当你所处的爱情是这样一种状态,你就会感觉到被认可、被接纳、被需要,一切都刚刚好。你会发现,原来,你提出的种种,并不是无理取闹,你想要的,并不是痴心妄想。
03人到中年,真爱一个人,必然会“事事有回应”。
网上有人说:“想送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愿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想见你的人,24小时都有空。想帮助你的人,再苦再难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总之,喜欢你的人,你怎么样都行,不喜欢你的人,你怎么样都不行。”
人到中年,对于爱情,已经不再那样着急,也不再认为是生活的必需品。若非与自己旗鼓相当,绝不会将就凑合。
在寻觅真爱的过程成,更多的是在磨练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一个对生活更有主见,也更有把握的人。既然没有很多的爱,就努力去赚很多的钱,让自己衣食无忧,让自己心有所寄。
你若盛开,精彩自来。
当再一次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人,而恰好,那个人也如此为自己心动。你愿意为他做的一切,他已经在为你付诸努力了。
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去全身心地爱一场呢?
你说的话,他都爱听,他说的事,你都感兴趣。你们的想法如出一辙,步调一致,就像《麦琪的礼物》中,总把对方挂在心间,想要倾尽所有,给予对方最好的一切,这不是真爱,又是什么呢?
只有真心爱一个人,才会事事有回应。因为,此前已经等得太久太久,因为,往后余生,再也不要离开,要和心爱的人,共同奔赴地老天荒。
人到中年,如果还能遇见爱情,就大胆地去爱一个事事有回应的人吧。
没有做作,没有谎言,没有欺骗,有的只是平常事,有的只是寻常话。
因为爱你,所以等你。以为爱你,所以包容你;因为爱你,所以不离不弃。
个人成长 个人提升 工作提升 心灵鸡汤 励志语录 励志案例 心灵美文 打动人心 人生感悟 致自己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