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选择,思维改变命运!(看懂的人很少) 发布时间: 2021-03-20 00:02 点击:
羊的选择,思维改变命运!(看懂的人很少)
“任何时候握有决定权才有生机,否则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儿了。”
上帝把两群羊放在草原上:一群在南,一群在北。
上帝还给羊群找了两种天敌,一种是狮子,一种是狼。
上帝对羊群说:“你们要狼,就给一只,任它随意咬你们。
如果你们要狮子,就给两头,你们可以在两头狮子中任选一头,还可以随时更换”。
这道题的问题就是:
如果你也在羊群中,你是选狼还是选狮子?
很容易做出选择吧?好吧!记住你的选择,接着往下看!
 
南边羊想,狮子比狼凶猛得多,还是要狼吧!
于是,它们就要了一只狼。
北边羊想,狮子虽然比狼凶猛得多,但我们有选择权,还是要狮子吧!
于是,它们就要了两头狮子。
狼进了南边羊群后,就开始吃羊。
狼身体小,食量也小,一只羊够够它吃几天。这样羊群几天才被追杀一次。
北边羊挑选了一头狮子,另一头则留在上帝那里。
这头狮子进入羊群后,也开始吃羊。
狮子不但比狼凶猛,而且食量惊人,每天都要吃一只羊。
这样羊群天天都要被追杀,惊恐万分状,羊群赶赶紧请上帝换一头狮子。
不料,上帝保管的那头狮子一直没有吃东西,饥饿难耐,扑进羊群,比前面那头狮子咬得更疯狂。
羊群一天到晚只是逃命,连草都快吃不成了。
南边羊群庆幸自己选对了天敌,又嘲笑北边的羊群没有眼光。
北边羊群非常后悔,向上帝大倒苦水,要求更换天敌,改要一只狼。
上帝说:选定,就不能更改,必须世代相随,你们唯一的权利是在两头狮子中选择。
北边羊群只好把两头狮子不断更换。
可两头狮子同样凶残,换哪一头都比南边羊群悲惨得多。
它们索性不换了,让一头狮子吃得膘肥体壮,另一头狮子则饿得精瘦。
眼看那头瘦狮子快要饿死了,羊群才请上帝换一头。
这头瘦狮子经过长时间的饥饿后,慢慢悟出了一个道理:
自己虽然凶猛异常,一百只羊都不是对手,可是自己的命运是操纵在羊群手里的。
羊群随时可以把自己送回上帝那里,让自己饱受饥饿的煎熬,甚至有可能饿死。
想通这个道理后,瘦狮子就对羊群特别客气,只吃死羊和病羊,凡是健康的羊它都不吃了。
 
羊群喜出望外,有几只小羊提议干脆固定要瘦狮子,不要那头肥狮子了。
一只老公羊提醒说:“狮子是怕我们送它回上帝那里挨饿,才对我们这么好。万一肥狮子饿死了,我们没有了选择的余地,瘦狮子很快就会恢复凶残的本性。”
羊群觉得老羊说得有理,为了不让另一头狮子饿死,它们赶紧把它换了回来。
原先肥壮的那头狮子,已饿得剩下皮包骨头了,并且也懂得了自己的命运是操纵在羊群手里的道理。
为了能在草原上待久一点,它竟百般讨好起羊群来。而那头被送交给上帝的狮子,则难过得流下了眼泪泪。
北边羊群在经历了重重磨难后,终于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南边羊的处境却越来越悲惨了。
那只狼因为没有竞争对手,羊群又无法更换它,它就胡作非为,每天都要咬死几十只羊。
这只狼早已不吃羊肉了,它只喝羊血,还不准羊叫,哪只叫就立刻咬死那只。
南边的羊群只能在心中哀叹:“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要两头狮子。”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选择题,从一开始绝大多数人想的都是选一只狼,因为和狮子相比,狼更弱一些。
这就是贫穷思维。
领悟到了吗?
任何时候握有决定权才有生机,否则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儿了!
你的对手,谁是狮子?谁又是狼?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