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5句经典台词:小时候以为是段子,长大后才知道是人生 发布时间: 2020-10-15 11:31 点击:
周星驰5句经典台词:小时候以为是段子,长大后才知道是人生
以前看周星驰的电影,总被无厘头的桥段和搞笑的台词逗得捧腹大笑。
如今被生活狠狠虐过后,再看那些的经典台词,才发现小时侯以为的段子,是长大后才懂的人生。
 
01
做人如果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少林足球》
 
《少林足球》中周星驰扮演的阿星,生活过得一贫如洗,穷得叮当响。
阿星的其他五位师兄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可都早已经被生活所打败。
阿星不想看师兄们这样下去,劝说大师兄坚持梦想。
大师兄萎靡不振地让阿星不要再坚持了,放弃自己认为"不可能"实现梦想。
可阿星不想放弃,他心中始终坚信,只要坚持梦想,有一天肯定可以把少林功夫发扬光大。
阿星反驳道:“做人如果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孩童时,总是心怀梦想期盼长大,长大后,梦想却被人嘲笑成幼稚。
很多成年人在经历过生活之后,被房子,车子,票子磨平了棱角。面对梦想这个词的时候,总是会一笑了之。
生活确实挺苦,有时苦得让人流泪。可,即便生活很苦,很穷,做人也不应该丢弃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
奥普拉曾说过: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人活着,有热爱,有追求,就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情。
 
02
面子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凑上来丢的。
——《回魂夜》
 
李力持饰演的保安对周星驰说:“你不要总说我错了,给我点面子行不行?”
周星驰回答说:“面子是要给的,但有时候面子也是自己凑上来丢的。”
成年人的世界,面子从来都是自己挣的。
黄渤也坦言,没有成名前,总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看尽脸色。
成名之后,身边全是好人,每个人见到他都是笑脸相迎。
人生无常,怕人笑话,怕人瞧不起,怕人口舌议论。
最终都只会为了表面的尊严为难了自己。
与其计较脸面,不如用心沉淀,让本事大一点,底气足一点,这个世界的善意也就多了起来。
 
03
我以为凭我们的交情,可以讲点感情,
没想到还是一笔买卖。
——《国产凌凌漆》
 
影片的开头,三巧对周星驰饰演的卖猪汉讨要昨天过夜的费用。
周星驰拿出来猪肉作为回报,却又不无感伤地说:
“我以为凭我们的交情,可以讲点感情,没想到还是一笔买卖。”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如何看待你在别人眼中的地位?”
回答中,有句话深深刺痛了大多数人的心:
“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实际地位,永远比你认为你在别人心中的地位要低。”
交心这件事,说起来很现实,常常只存在小孩子的友谊中。
人活一世,孤独才是人生的常态。
不攀附,不讨好,不强求,亲疏随意,才是与人相处的最佳姿态。
 
04
年轻人嚣张跋扈,
被自己人教训总比在外面被人玩死的好!
——《千王之王2000》
 
周星驰扮演的黄师虎在教导傻小子梁宽时,说了这样一句话。
这句话看似凶蛮,细想却大有意味。
郭麒麟曾在表演过程中,因为内容不合时宜,被父亲郭德纲一顿痛骂。
儿子犯了错,郭德纲都是当场指责,从来不顾及脸面。
有人指责郭德纲的管教方式太过严厉,他却说了这么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天下爹娘没有不疼孩子的,你宠着孩子,但外面的人不全是他亲爹。
你把他骂够了,他出去之后就没人再骂他了,你说是你骂他好还是让外人骂他好?”
良药苦口,达者甘之。谎言甜蜜,真话刺耳。
倘若一个人敢批评你,敢得罪你,那是因为他真心希望你好。
不在乎你的人,才不舍得在你身上浪费时间和唇舌。
 
05
只有越来越强大,才能越来越童话。
——《美人鱼》
 
 
生活是座山峰,有起有伏。
周星驰成名前,和家人挤在一间破旧的木板房里。
偶尔吃一顿豉油捞饭,就已经觉得是世间少有的美味。
成功的道路上,他就像电影中的每个小角色一样,饱受歧视,遭人冷眼。
但是生活,大抵就是你强大一分,世界就会敬你一分。
生活的鞭锤,将插科打诨,到处耍宝的星仔变成了星爷。
光芒万丈的背后,往往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酸楚。
如果世上真有命运的保护神,那必定是在风雨中永不言败的自己。
网上有人问,为什么越长大,看周星驰的电影就会越心酸?
我想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在故事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曾经搞笑的台词都变成了残酷的现实.
我们都活成了周星驰镜头下那些小人物,在无尽的心酸与不易中奔跑。
跑着跑着,总能到达终点,正如电影中的主角,总能在历尽艰辛后得到幸福。
梁实秋说:“人生,不过是一段来了又走的旅程,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
愿你我都能在漫长的岁月中,熬过那些艰难的岁月,发掘生活最美好的诗意。
中鸿认证服务-全国接单 可远程审核或就近安排审查
全国诚聘ISO体系审核员-实习有补贴-专职有津贴-在职可培养
全国招个人代理合作(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成都诚聘专职ISO咨询师(本科2年/专科6年可培养)。
1998年至今 20余年专业经验认准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介绍有丰厚茶水费喔-系统集成资质CS、CCID、ISO9001、ISO14001、ISO45001、建筑50430、AAA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认监委、水利协会、中建协等)、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军工三证、CMA、CNAS(17025、15189)、IATF16949、ISO27001、ISO20000、CMMI、ITSS、ISO50001、HACCP、ISO22000、ISO13485、QC080000、CCRC、SA8000、十环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免费ISO内审员培训等,欢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