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张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追寻长期价值者会胜出 发布时间: 2022-01-12 12:41 点击:
高瓴资本张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追寻长期价值者会胜出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对于长期主义的解读,让我想到老喻的《人生算法》一书中关于时间与选择的一段话:
“人生算法的魔力,几乎都是通过时间来实现的。大多数人为什么终其一生只能过一种平庸的生活?原因就在于他们放弃或贱卖两种权力:一是概率权,二是时间权。”
延迟满足的本质,是实现“概率权”和“时间权”的不打折,反面的例子是追求“即时满足”,如赌徒。
概率就是不确定性或者成功可能性的量度,时间就是概率的作案工具,人们所说的全局观,是指你的每个决策点既是相对独立又和过去及未来相关联,每件事情的发展规律都有时间周期,短时间内你根本看不到节点,也无法预测与后面节点的关联,那么不确定性就增大。
时间的大局观就是消除了短期的不确定性,令长期价值慢慢显露出来。
看过一个好运气的公式:好运气=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做对的事情是选择,把事情做对是努力,你如果不选择基数大、大趋势、大概率的方向,后面所有的努力都会白瞎。做对的事情就是战略,就是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就是目标方向的选择。
首先方向选择对了,然后努力把选择的事情做对,最后和时间做朋友,你大概率就会成功。
万物静默如谜,时间就是谜底,就看你有没有耐性去等候时间给你的丰厚馈赠。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企业管理案例 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管理培训 咨询公司 认证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