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案例 强有力的考核手段,才能保证制度更好地执行 发布时间: 2021-09-04 11:54 点击:
企业管理案例 强有力的考核手段,才能保证制度更好地执行
◢ 案例:
“李主席,这个月工会手册填写,我在考核中被扣了10分,真狠哦!以前我们一直这样填的,没人说有啥问题,为啥这次扣这么多分?”日前,重庆能源渝阳煤矿运输队工会主席王华来到矿工会办公室找矿工会副主席李志权表达自己对考核结果的不满。
原来,前不久,该矿工会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对15个基层工会基础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检查结果是:大部分基层工会都按照矿上的标准开展了相关工作,但工会手册基础台账填写不规范是个共性问题。
“工会基础性工作较多,如果不严格考核细小的问题,整个基层工会的管理水平就会因为细节不到位而落后。”李志权说,“因此,矿工会决定对你们填写数据不精准、填写不认真等情况进行处罚,对标扣分,并且在全矿发通报,警示其他单位重视基础工作。”
李志权对照标准,逐一将矿上的考核标准念给王华听,并指出哪里书写没达标。看完手册,对照完标准,王华不吭声了。
看到这次的处罚力度,其他各基层工会主席认真地面对台账填写的问题,对其他的工作也更加重视起来。
◢ 启示:
基层管理面对很多琐碎的问题。一些管理制度执行久了容易让人麻木。这时候,强有力的考核手段,才能保证制度更好地执行。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企业管理案例 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管理培训 咨询公司 认证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