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改变人生轨迹的8大之最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19 点击:
改变人生轨迹的8大之最
1、世界上最大的监狱:头脑的监狱。
◎每个人都是自己思想、认知、思维观念的产物。
◎错误的认知、思维观念会奴役我们一生,所以很多人都是自己错误认知、思维观念的奴隶。
2、世界上最强的力量:就是相信(信能思维,相信的能力)。
◎你相信什么,你就会拥有什么;你相信自己是谁,你就会成为谁;全世界最成功的人都是先相信自己,然后才成功的,没有一个不相信自己的人可以取得成功。
◎成功从相信自己开始,但相信也是一种能力!
3、世界上最大的毒药:我知道,我懂,我明白。
◎知道、懂、明白的最高标准是能做到,没有让你行动或做不到的知道、懂、明白,就不是真的知道、懂、明白。更不用说是简单、浅显的知道、懂、明白了。
◎随口而出的我知道、我懂、我明白,它会麻痹我们的思维思想,让我们不去深度思考和行动,会形成惯性。
真正的知道、懂、明白是别人不说不讲,你也能在发生事情的时候真正能运用;而不是别人一说你什么都知道、懂、明白,但别人不说你就是不能去实际应用。
◎这也是网上说:懂得了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核心原因。
4、世界上最大的套路:真诚。
◎在各种套路横行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很低,而商业的核心又是在信任基础上的价值交换,所以说建立信任的成本就会很高很高。
◎在成本很高的情况下,很多人又急功近利,所做项目、工作又没有持续性,想赚钱只能选择套路别人,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想赚到钱就会难上加难。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选择真诚,选择有持续性有长劲的项目、工作,你就会有底气信心,你就会散发出真诚,别人是能感觉到的。
所以就会象一股清流,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样,实现迅速裂变。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5、世界上最高境界的自私:就是无私。
◎无私是最大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人人都自私,只不过有人是害人利己、损人利己的自私;有人是利人利己、助人利己的自私;有人是度人利己的自私。
◎很明白:最愚蠢的人是害人利己、损人利己的自私;智慧的人是利人利己、助人利己的自私;
◎所以自私到最高的境界的时候,所有人都发现不了他的自私(度人是最高的境界),那么这时候在所有人眼里就变成了无私。
6、世界上最高境界的商业模式:得人心。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意都是以人为核心的生意,而每个人的人性人心是最难把握的,所以自古有云:得人心者得天下。
◎两千年前,汉高祖刘邦已懂得“得人心者得天下”。知名电视剧《商道》主人公林尚沃说:做生意要赚取的不是金钱,而是人心。
◎所以说:有了人心,金钱随之而来,没有人心,金钱来了又留不住;得了人心就会有人陪你一起创天下,失去了人心再高的地位、再多名利也保不住。
7、世界上最有智慧的投资:雪中送炭,冷庙烧香。
◎锦上添花大部分人都会,但雪中送炭、冷庙烧香,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古人说的“冷庙烧热香,自有贵人帮”就是一种倒推(逆向)思维,在告诉我们:“处朋友如求神,冷庙烧香佛更灵。
所以说,趁自己有能力肘,多结纳些潦倒英雄,使之能为己用,这样自己的发展才会无穷。
◎中国近代著名红顶商人胡雪岩眼光独到,“冷庙烧香”做得很好,得他之助而发迹的王有龄,自然就对胡雪岩倾力相助了。
所以这个世界上最智慧的投资就是投人、就是投人才,尤其是投落魄、低谷期的人才。
8、世界上最高境界的自律:形成习惯,植入潜意识。
◎我们都知道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塑造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形成或改变一个习惯只需21天。
短时间内的自律,让我们养成一个习惯,长时间的自律,则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自律就像肌肉,越锻炼才能越强壮,直到成为身体本能,就像晚上早睡和晨起跑步,都可以成为本能,成为生活方式。
◎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因此自律的最高境界,是无需自律,而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潜意识的本能。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起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