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鬼谷子:若你不善言辞,熟背这10句口诀,也可以变得能说会道!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22 点击:
鬼谷子:若你不善言辞,熟背这10句口诀,也可以变得能说会道!
1、与聪明人交谈,向他们展示你的渊博知识,以引起他们的兴趣。因为这样的人对新鲜事物更感兴趣一点。
2、和愚蠢的人交谈,一方面要表现你的强硬和好辩,另一方面,不要太深入,要说通俗的话,这样他们就能理解你的意思,并按照你的意思做事!
3、与达官贵人交谈,如企业老板,要奉承他们多一点,他们感到高兴了,事情就容易做。许多诚实的人不会说这些花里胡哨的话,这导致他们不被老板或主管赏识,然后失去信心。所以,诚实的人应该学会适应社会规则,适当取悦老板,才能更好地实现“圈内人”!
4、和一个强势好辩的人说话,你就让他说,等他说够了。他说什么你都说对,因为他喜欢过嘴瘾。在满足了他说话的欲望之后,他也会满足你。当你和他们交谈时,要简明扼要,避免他们再次交谈。
5、与富人交谈,多谈高雅的事物,因为他们对物质满足了,所以注重对精神享受的追求。每个人都有一种感觉,有钱的大老板总是喜欢到处学习,他们很喜欢和知识分子交流,即使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也喜欢培养高雅的爱好。
6、与穷人交谈时,我们应该谈论利益,因为穷人更关心他们的利益。想象一下一个连饭都吃不饱的穷人。你会和他们谈论优雅和理想吗?他们更实际,真正的黄金和白银的好处对他们更感兴趣,所以不要回头直接谈论什么对他们有好处。可悲的是,人们喜欢谈论福利,不是因为他们穷,而是因为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贫穷的头脑!
7、和地位卑微的人交谈时,记得要谦虚,因为他们很软弱,但是他们的自尊心很强,需要被别人认可。
8、和有能力的人交谈,他们喜欢直来直去。不要拐弯抹角地和他们说话,这样只会引起他们的厌恶,他们很自信,不需要你的赞美。你奉承他们越多,他们对你的感觉就越不好,这样反而让他们不想实现你的目标。
9、和有雄心壮志的人交谈,确定他们的梦想,谈谈你自己的梦想。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原则——进取!梦想家最渴望理解。虽然他们不需要别人的物质帮助,但精神上的支持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10、和年长的人交谈,应该有礼貌和尊重。他们喜欢谈论他们年轻时做了什么,以获得别人的钦佩。所以当你听他们的故事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崇拜。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以上是我与你们分享的十大人际交往技巧。如果你不是一个好的演讲者,记住这10个简洁的社交句子,你也可以轻松的和别人交谈。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