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对于职场和生活的20条清醒认识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47 点击:
对于职场和生活的20条清醒认识
1、别人的事,与我无关。这是人际关系中最基本的边界。混淆边界的人,要么是蠢,要么是坏,要么是又蠢又坏。
2、我自己的事,也与他人无关。我自己做决定,自己负责任,不需要他人恩准,不需要他人评判,也不把责任推卸给他人。
3、一个成年人,在不违法、不妨碍他人的前提下,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人无权置喙。
4、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也勿施于人。天下太平。
5、你是对的,我也没错。这个世界上原本存在完全相反的正确。我们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却沐浴着一样的朝阳,一样的风。
6、保持情绪稳定。坚持做正确的事,然后交给时间。
7、人生必需品,无非三样:经济独立、人格健全、身体健康。其他种种,都是浮云。可惜的是,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些都是奢侈品。
8、多赚点钱,可以解决人生大部分问题。赚钱的能力像其他能力一样,是可以不断学习、练习、提升的。薪水不够的话,试试兼职、副业。
9、拿你有的,换你要的。这个世界一直如此,很残酷,也很公平。
10、从来没有一劳永逸的选择。关键是选择之后,你该做些什么。
11、努力解决能解决的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当它不存在好了。往前走,提升自己,比解决具体的问题更重要。
12、不要试图自证清白。从你开始自证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输了。
13、不要有受害者心态。就算你是受害者,也不要有。一旦以受害者自居,就彻底完了。
14、不要去要求别人理解你、共情你、尊重你。这是弱者的思维。强者不会这样做。
15、所谓强者,就是能承受更多压力,能接受更多不公,能忍受更多委屈。
16、不怕被利用,就怕你没用。
17、多表达,少争论,别站队。
18、非黑即白,非左即右,非朋友即敌人,非圣人即恶棍,是很幼稚而危险的思维,一定要警惕。
19、这个时代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跟志趣相投的人聚集,远离三观迥异的人。你一定要跟后者纠缠,是你的问题。
20、归根到底,你要为自己负责。
企业管理咨询,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