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QC080000认证 >
IECQ是什么,IECQ认证是什么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17 点击:
IECQ是什么,IECQ认证是什么认证
IECQ是什么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于七十年代开始筹建全球性的国际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体系,并于1981年正式成立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简称IECQ,其组织机构包括CMC参加国和ICC的协商成员国。ICC是在CMC机构下设“检查协调委员会”简称ICC,该组织除了协调ICC各成员国的国家监督检查机构的活动外,并就质量评定问题向CMC提出建议。ICC协商成员国也称全权成员国,包括世界发达的国家在内,如英、美、法、日、韩、俄罗斯、中国等20多个国家在内的国际体系成员国,具有开展IECQ认证权限。
中国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于1978年10月在原电子工业部支持下开始筹建,并于1981年正式成立。它是由原国家标准局授权,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和国家进出口检验总局认可的机构,其中包括NSO标准机构、CS计量机构、NAI认证委员会常务办公室、 NSI国家监督检查机构(CEPREI)的四个常设机构组成。
1983年4月,中国成为IECQ的CMC参加国和ICC协商成员国;
1987年5月中国成为ICC全权成员国,成为中国最早迈向国际认证行列。
IECQ认证是什么认证
IECQ认证属于独立的第三方认证,采用最完整的质量认证形式。
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属于第三方认证,即由既不是制造方,又不属使用方的,在技术上和管理上具有国际/国内专门授权的独立的权威机构,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对制造方的技术、生产、检验试验等,按ISO9001:2000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相关要求进行现场考评并对其产品根据适用标准进行严格的试验鉴定,根据制造厂认可及产品试验结果,出具认证合格证书并实施定期监督检查,维持质量认证合格条件。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