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TSS认证,ITSS组成要素及生命周期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8-19 11:12 点击:
什么是ITSS认证,ITSS组成要素及生命周期管理
1、什么是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是在5261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委的领导4102和支持下,由ITSS工作组研制的一套1653IT服务领域的标准库和一套提供IT服务的方法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2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简称:ITSS分会)于2014年1月18日正式成立
2、IT服务的组成要素:包括人员(People)、流程(Process)、技术(Technology)和资源(Resource),简称PPTR。
3、IT服务的生命周期:包括以下阶段:规划设计(Planning & Design)、部署实施(Implementing)、服务运营(Operation)、持续改进(Improvement)和监督管理(Supervision),简称PIO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