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S认证 ITSS应用经理与ITSS服务经理和工程师的区别 ITSS itss运维资质 itss资质认证 ITSS 发布时间: 2018-08-19 13:49 点击:
ITSS认证 ITSS应用经理与ITSS服务经理和工程师的区别 ITSS itss运维资质 itss资质认证 ITSS认证咨询
ITSS应用经理培训对象是ITSS企业内部实施贯标人员。企业应能配备相应的体系维护和管理人员,配备相应的管理资源,在企业形成持续改进的机制,确保体系每年都应在滚动改进当中。关于体系维护和管理人员,推荐参加ITSS分会组织的ITSS应用经理培训,以便体系维护和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ITSS动态,掌握ITSS的管理要求。
ITSS标准对人员、资源、技术和过程四个方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其中人员能力需要满足《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能力规范》中关于“服务工程师、服务经理和服务总监”三类人员的要求, 实施“ITSS服务经理”培训,一方面满足人员资质要求,同时“为企业实施ITSS标准培训合格人才”,使企业顺利通过评估认证。
1)   政策方面
① 国家大力推行ITSSITSS相关的产业
② 认证未来与国家人才标准挂钩,未来与人社部的相关资质挂钩
2)   对个人
① 获得国家认可的国内对IT服务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的认证
②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内容与多个企业实践相结合,里面的案例都是真实案例
③ 是提升IT服务管理的有效途径
3)   对企业
① 为通过ITSS符合性评估或成熟度评估打下基础
② 为企业IT服务管理和运营储备管理人才
③ 为企业的IT项目管理提供方法
ITSS培训对IT服务从业人员都有用,准备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或已从事IT服务管理的人员均可以参加IT服务经理培训。
ITSS目前的IT服务经理和IT服务工程师培训课程分别针对不同的人群,对实际操作的指导性更强。ITSS培训IT服务工程师针对运行维护基础操作人员,从服务流程、工具、技巧、意识和沟通等方面入手,培养合格和服务操作人员。ITSS培训IT服务项目经理从管理阶段、流程、项目管理知识、团队管理等方面入手,培训合格的服务项目管理人员。
无论IT服务的需求方还是IT服务的提供方其实都有必要培养ITSS认证人员,对于需求方来说培养ITSS人员可以更精确全面的提出本单位的IT服务需求、管理IT服务提供商。企业通过提升服务能力获得运维资质,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ITSS培训认证,优化企业人才结构,有效降低运营成本;通过ITSS人才培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降低服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