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S认证 《关于做好2018年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3-16 00:08 点击:
ITSS认证 《关于做好2018年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2018年ITSS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重点解读
国家信息技术标准(ITSS制定发布以来,工信部及地方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ITSS标准推广应用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及扶持政策,2015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工作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国家标准ITSS的落地应用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发展,目前全国已经有1150多家企业应用了ITSS标准。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五年行动计划重要的一年,2018年ITSS工作部署的通知,更是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加强标准工作力度的体现。
中国ITSS实训基地作为ITSS应用和研制单位,将充分响应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实五年行动计划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三个重点方向:一是面向甲方、用户单位、党政机关、CIO的ITSS标准应用和运维服务管理人才培养;二是面向甲方用户单位开展ITSS应用示范、符合性评估认证;三是面向甲方用户单位进行标准工具应用落地示范,深入开展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为国家十三五布局中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