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S认证 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宣贯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41 点击:
ITSS认证 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宣贯培训会召开
由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服务处、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协办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宣贯培训会”活动在郑州紫金山宾馆正式举行,来自省内的120余名市、县区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领导和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会上,由国家工信部信软司副处长贾子君的重要讲话,贾处长针对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趋势,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考虑做详细的说明。在我国经济结构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信息技术服务在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支持“双创”中,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具体来说,一是要做好ITSS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二是推进新技术新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紧跟形势提前谋划尽早布局,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中心工作,加快制定尽早推进面相制造业的ITSS。三是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争取话语权。
接下来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分会副秘书长李冬梅对ITSS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明的介绍;ITSS运维独立评估师张宏伟对ITSS运维系列标准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对ITSS所设计的“人员、技术、流程、资源”所涉及的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ITSS专职评估师胡新琴对ITSS符合性评估的流程做了重点解答。
河南金明源公司的产品经理王好奇分享了以“互联网+智慧运维”为题的ITSS案例应用,介绍了依托ITSS落地工具山东鲁能电力和郑州日产公司建立完整的运维管理体系,提升运维管理效率的案例。不但肯定了ITSS在提升企业运维管理上的作用,同时也解决了“如何快速有效的通过ITSS符合性评估”的问题。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企事业代表的高度认可。
会后工信部信软司贾处长和省工信委领导还对云雀公司进行了考察。在观看云雀运维云平台、并听取金明源公司对于ITSS落地推广的汇报后。贾处长表示,国家提倡开发信息技术支撑工具,云雀运维平台在推动标准落地应用方面,以工具助推标准落地,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ITSS只有通过应用,才能带动标准的完善,和相关工作的持续跟进。